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01-24 00:00:00
导读: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正在更新中,敬请关注!
名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51.某公司一直未建立工会,职工工资多年未增加,职工意见很大。在同事们的鼓励下,职工李某、王某出面与公司交涉,表达希望增加工资的诉求。公司方面表示愿意与职工一方就工资问题开展集体协商,但要求职工一方派协商代表。根据《集体合同规定》,下列关于职工李某、王某两人是否可以作为协商代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两人经上级工会指派可以作为协商代表
B.两人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指派可以作为协商代表
C.两人表现积极.经公司方面同意可以作为协商代表
D.两人经本单位职工民主推荐、半数以上本单位职工同意可以作为协商代表
52.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对乡村医生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主要由(  )进行支付。
A.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
B.个人和新农合基金
C.政府购买服务和个人
D.政府购买服务和新农合基金
53.《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  )个孩子的政策。
A.1
B.2
C.3
D.4
54.根据《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下列关于养老保险待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支付到90岁为止
B.参保人死亡,个人账户资金余额可以依法继承
C.个人账户养老金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
D.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
55.王某,户籍所在地为甲省,在乙省工作2年,在丙省工作11年,在丁省工作7年,后退休,工作期间均参加了当地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王某退休后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是(  )。
A.甲省
B.乙省
C.丙省
D.丁省
56.根据《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下列关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统筹基金收不抵支时.可以使用个人账户基金支付
B.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应当为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0%左右
C.超过最高支付限额的医疗费用可以通过商业医疗保险等途径解决
D.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医疗费用全部由统筹基金支付
57.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下列组织和人员中,不属于工伤保险制度义务参保人的是(  )。
A.基金会
B.事业单位
C.民办非企业单位
D.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
58.王某于2000年到某国有企业上班。该企业及王某从当年开始参加失业保险,并连续缴费至2014年12月。2015年1月,王某失业。根据《社会保险法》,王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是(  )个月。
A.6
B.12
C.18
D.24
59.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下列关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统筹基金
B.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
C.统筹基金与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相同.但支付比例不同
D.职工基金医疗保险基金由政府补贴基金、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
60.根据《军人保险法》,关于军人退役养老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军人退出现役后应当统一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B.军人退出现役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给予退役养老保险补助
C.军人服现役年限与入伍前和退出现役后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D.军人退役养老保险补助标准按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和职工工资水平确定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