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01-24 00:00:00
导读:2015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试真题,正在更新中,敬请关注!
名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71.某部队甲部驻在某市曙光居民委员会地域内。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有关甲部与曙光居民委员会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甲部不能参加曙光居民委员会
B.甲部军人不能参加曙光居民委员会
C.甲部随军家属能参加曙光居民委员会
D.甲部不受曙光居民委员会居民公约约束
E.甲部应曙光居民委员会要求应当派代表参加与其有关问题的会议
72.小李是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在全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前,负责组织对甲、乙、丙三个村的村民委员会成员进行离任审计。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事项中,属于法定审计事项的有(  )。
A.甲村财务收支情况
B.丙村债权债务情况
C.甲村征地补偿费的使用、分配情况
D.乙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家庭承包果园收支情况
E.丙村1/6的村民要求审计的族谱修缮集资款使用情况
73.《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提出,要切实加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下列关于有关部门和组织在组织领导志愿服务活动方面职责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人民团体负责领导全国志愿服务活动
B.共青团组织要不断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
C.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D.妇联组织要扎实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E.民政部门要积极支持和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74.根据《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列属于基金会申请免税资格认定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基金会申请前年度的检查结论为“基本合格”
B.投入人对投入基金会的财产不保留任何财产权利
C.基金会对取得的应纳税收入与免税收入分别核算
D.基金会注销后的剩余财产用于公益性或者非营利性目的
E.基金会工作人员平均工资薪金水平不得超过上年度税务登记所在地人均工资水平2倍
75.某外贸企业陷入严重的经营困难,管理层经研究形成裁员方案,决定裁员25人。该企业将裁员方案和有关说明通知工会,同时报劳动行政部门。下列关于企业裁员的说法,符合《劳动合同法》优先留用相关规定的有(  )。
A.甲职工:“我快50岁了,不好找工作,应当优先留用”
B.乙职工:“我是企业骨干。应当优先留用”
C.丙职工:“我与单位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应当优先留用”
D.丁职工:“我家三口人。妻子无工作,孩子上小学,应当优先留用”
E.戊职工:“我是多年的先进工作者。应当优先留用”
76.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下列争议中,属于劳动争议的有(  )。
A.因职称晋升发生的争议
B.因企业改制发生的争议
C.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D.因除名、辞退、辞职发生的争议
E.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发生的争议
77.根据《集体合同规定》,下列关于集体协商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集体协商会议由双方首席代表轮流主持
B.集体协商未达成一致的.经双方协商可以中止协商
C.集体协商的要求只能由职工一方以书面形式向用人单位提出
D.双方协商一致的,应当形成集体合同草案,由双方首席代表签字后生效
E.职工一方提出集体协商要求的.用人单位应当自收到集体协商要求之日起20日内以书面形式予以回应
78.根据《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享受的计划生育服务和奖励包括(  )。
A.依法免费获得避孕药具
B.免费参加生殖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C.晚婚晚育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休假
D.依法免费享受国家规定的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E.实行计划生育的,按照有关规定在社会保险方面享受优先照顾
79.根据《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下列人员中,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有(  )。
A.小李,年满15周岁,在镇上某中学上高中一年级
B.小王,年满18周岁,在镇上某外资企业工作,并已经签订了劳动合同
C.小刘,年满18周岁,在县城从事个体服装生意
D.小张,年满20周岁,在村里帮助父母经营小卖部
E.老陈,年满40周岁,父母双亡、单身未婚,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80.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配偶未就业期间社会保险暂行办法》,下列关于随军配偶养老保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个人账户按照缴费基数的11%建立
B.个人账户所需资金由个人和国家共同负担
C.军人所在单位后勤机关为未就业随军配偶建立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D.未就业随军配偶按照上年度全国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
E.未就业随军配偶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止享受军人配偶随军未就业保险个人账户补贴待遇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