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3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3-30 15:56: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老安,80岁,老伴去世,无其他亲属,住在一家养老护理院里。社会工作者小刘长期为老安提供服务。老安希望趁自己现在头脑清醒,将自己的所有财产委托小刘管理,并请他不要把此事告诉任何人。
小刘的下列做法中较适当的是(  )。
A.拒绝老人的请求,并告知养老护理院
B.接受老人的请求,并答应老人为其保密
C.将老人转介给养老护理院的其他工作人员
D.告知老人自己不能接受委托。但可以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12、 阿尔德弗尔的ERG理论与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有密切关系,阿尔德弗尔提出的成长需要与马斯洛提出的(  )比较接近。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与爱的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13、 进入不惑之年的李先生总是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虽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但他仍经常对朋友说自己肯定有重病。李先生做出患病判断的依据是(  )。
A.个体主观体验
B.统计学标准
C.社会规范体验
D.行为适应性标准


14、 关于精神分析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治疗师应遵循普遍化原则
B.与本我、自我相比.超我遵循现实原则
C.人的内心冲突可能与早期生活经历有关
D.治疗师应帮助服务对象改变错误的认知


15、 小刚读小学四年级,在学校学习勤奋,与同学相处融洽,有很多好朋友。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心理社会发展阶段论,小刚该阶段会形成的美德是(  )。
A.目的
B.能力
C.忠贞
D.关怀


16、 五年级的小平过马路时告诉妈妈一定要等到绿灯亮了才可走,只有大家这么做了通行才会顺畅安全。根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论,小平的道德水平处在(  )。
A.寻求认可定向阶段
B.遵守法规和秩序定向阶段
C.社会契约定向阶段
D.相对功利定向阶段


17、 小亮小时候很乖巧,上初中后,常常和父母顶嘴,还总说“我的事情我做主”。小亮的父母认为他越来越不听话,亲子关系日趋紧张,于是向社会工作者求助。根据青少年阶段的发展特点,社会工作者介入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小亮(  )。
A.接受父母教育
B.健全自我意识
C.克服紧张情绪
D.增强自尊自律


18、 服务对象小马患有社交恐惧症,如果社会工作者小张运用精神分析理论来开展服务,他可以(  )。
A.改变小马对社交的错误认知
B.为小马提供脱敏训练
C.分析小马的社会支持系统
D.分析小马儿童期的经历


19、 赵大姐的丈夫去世后.留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和几十万元的债务。在与社会工作者的初次接触中,赵大姐多次强调自己很没用,连孩子的日常生活都照顾不好,感到很愧疚。在深入交谈之后,社会工作者发现,赵大姐当初为了筹钱给丈夫治病曾多方奔走,为了减免医疗费用也和医院进行过多次沟通。根据认知行为理论,赵大姐现在的自我认知主要是由于(  )造成的。
A.选择性认知
B.自我防卫
C.自动化思考
D.自我了解


20、 社会工作者小陈在社区开展单亲妈妈互助小组时,发现很多单亲妈妈不能及时参与小组活动的主要原因是要照顾其年幼的子女。小陈决定运用生态系统理论来帮助这些单亲妈妈,他应该(  )。
A.鼓励单亲妈妈更持续地参与社区服务活动
B.协助单亲妈妈平衡家庭与自身发展的需求
C.鼓励单亲妈妈向家庭争取更多的个人空间
D.协助单亲妈妈了解自身的独特性和个人经历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