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3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3-30 15:56: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41、社会工作者小李为社区内的智障人士组织了一个自助小组,推选了小组带头人,并根据他们的需要和问题,指导他们自主完成了“美味面包房”的工商注册等一系列手续,既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又可以服务社区。在上述推动发展社区自助小组的过程中,小李运用的技巧是(  )。
A.感同身受
B.自我表露
C.朋辈榜样
D.体验式学习


42、 社会工作者在社区招募了15名志愿者组成便民服务队。在开展了一年服务之后,有些队员热情下降,要求退出,其他队员对此非常不满。这时,社会工作者首先应当协助服务队(  )。
A.劝导热情下降的队员
B.重申所有队员必须坚持到底的目标
C.寻找队员热情下降的原因
D.抑制队员的不满情绪


43、 社会工作者老潘打算在社区成立一支居民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的独居老人提供结对服务。在发展和组织志愿者时,老潘应该(  )。
A.仅招募那些主动报名参加的居民
B.经常与志愿者进行非正式的交流
C.要求志愿者服从社区结对的安排
D.由志愿者来确定服务目标和方向


44、 某国家级贫困县的一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采用SWOT分析法制订社会工作人才发展规划。下列属于SWOT分析法中“O”的是(  )。
A.该机构已积累了三年的服务经验
B.当地专业社会工作人才资源不足
C.县领导班子对土地开发非常积极
D.国家出台了引导人才服务新农村系列政策


45、 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每天添个菜”项目,计划给贫困地区儿童每天的午餐补贴一个肉菜,目前已有5万多名儿童从该项目受益。该项目对当地儿童的长效影响是(  )。
A.机构筹集到更多的款项
B.贫困地区儿童每天能吃到肉菜
C.扩大机构在当地的影响力
D.提升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水平


46、 社会服务领域通常引入项目化运作方式开展服务,下列关于项目基本特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项目需有明确而具体的目标
B.项目需在实施过程中确定目标
C.项目不需明显的时间周期特征
D.项目运行是单个主体主导运作的结果


47、 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筹资时非常重视企业捐赠的动机。下列企业捐赠动机中属于“公共关系”的是(  )。
A.争取新客户
B.体现社会责任
C.合理避税
D.造福员工


48、 社会工作服务应努力提高机构的诚信,下列最能体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信力的评估指标是(  )。
A.志愿者的参与度
B.社会工作者的数量
C.社会捐赠的资金量
D.治理结构的规范性


49、 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年报中包含了专业交代、服务交代、行政交代、财政交代等内容。根据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信力展现的多元交代特点,该机构在年报中还需补充的内容是(  )。
A.社会工作者的服务水平
B.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评估
C.机构的管理制度
D.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


50、 2009年,某市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招投标工作正式启动,各社会公益组织可通过公开参与投标的方式获得服务项目资助。该项工作被视为福彩公益金资助公益服务“由拨转招”的一次改革性探索,根据上述介绍,该市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招标工作直接体现我国社会福利行政体系的特点是(  )。
A.多个部门共同参与
B.以民政部门为主体
C.政府主导社会运作
D.社会福利体系行政化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