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这些常识你应该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18-06-28 10:13:00
导读:社会工作者考试越来越火,报考人数持续增加,那么,社工考试考什么?有些什么特征,工作内容是什么?你应该好好了解!2018社会工作者取证方案,点击查看>>

社会工作是什么样的专业?

社会工作是一种以助人为宗旨、运用各种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去解决社会问题的专门职业,是确保现代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制度。社会工作是社会发展的产物,在不同的国家由于文化传统、社会制度和社会发展水平的差异有不同的发展。大体来说,社会工作是以特定的文化传统与社会制度为背景,以特定社会福利制度和社会政策为依托,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的专门服务。

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有哪些人?

社会工作面对弱势群体。弱势主要表现在经济力量、政治力量和社会地位低下。在社会中,老年人、儿童、妇女、残疾人等通常是公认的弱势群体。

社工有哪些专业特征?

社会工作作为一门独立的专业,有其区别于其他专业的特征,主要表现啊以下几方面:(一)改善社会生活环境、提高社会生活质量;(二)增进社会功能;(三)行动取向。社会工作关注的是人与社会的变化,专业的核心问题是如何通过专业行动促成人与社会环境的改变。(四)以多元化的服务面对人类的差异。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所涉及范围十分广泛,要面对不断变化的个人和社会,这就要求多元化的服务。(五)广泛的适应性。

有哪些专业工作方法?

社会工作专业社一个非常注重实践的专业,所以方法在社会工作专业体系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长期的社会工作实践中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方法体系,主要有个案工作、团体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和社会工作研究。

热点关注:社会工作者考试新手指南|社工在线题库测试

讲师指导: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18年招生火热进行中,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送VIP题库+正版教材>> 【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社会工作者考试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