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教案>小学英语教案

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Let’s talk》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4日
导读: 教案是教师必不可少的教学技能,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制都需要写教案,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Let's talk,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教师资格面试考什么?进入了解>>

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

——Unit5B Let's talk 教学设计

【教学内容】

《PEP 小学英语》(供三年级使用)三年级上册 Unit 5 Let's eat Part B Let's talk

【教材分析】

let's talk 部分呈现了 Mike, Bailing 和 ChenJie 出去野餐的情景。学生在 A 部分已经学习了“Have some...”,本课拓展为一般疑问句“Can I have some...?”。这个结构难度不大,但由于学生初次接受食物,饮料方面的单词,因此,在学习时可能出现表达困难。

【学情分析】

1. 通过半个学期的学习,学生已经初步具备了一定的语言基础,语音语调方面有了进步,但语言模仿能力仍需加强。

2. 在教学中注意连读现象。如:Can I have some chicken? Thank you 等。教师注意培养学生的良好的朗读习惯。

【教学目标】

1. 知识目标:能听懂会说“Can I have some...” ,“You're welcome.”

2. 能力目标:能在情境中运用所学句型。

3. 文化意识:在教学野餐的对话时,让学生理解外国小朋友所用餐具与中国小朋友不同。我们用勺子、筷子。而外国小朋友用刀、叉。

【教学准备】

1. 教师:录音机、磁带、课件、有关食物饮料的卡片、一个装有食物的大托盘。食品饮料小卡片若干。

2. 学生:自带食物饮料或自己画的卡片。剪下活动手册附页中 Mike, BaiLing, ChenJie,用小绳子拴上,做为人物卡片。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

(一) 热身

1. 歌曲 Let's have a picnic today, 屏幕上呈现歌曲剪辑,学生拍手跟唱歌曲。

2. Let's do 教师放本单元 A 部分和 B 部分的 let's do 的录音,学生做动作。

【设计意图: 用优美的乐曲将学生带入英语学习的氛围中,点明了这一节课的话题──野餐。 随后,明快紧凑的 TPR 活动,既复习了有关食物饮料的单词,又可以让学生兴奋起来。】

(二)复习

1. 日常口语对话:教师说: “Look! I have much delicious food.” 然后教师拿起食物托盘展示给学生:“They are hamburgers, chicken, Coke, coffee... What do you like?” S1: I like hamburgers. Teacher: Here you are / Have some hamburgers. S2: Thank you/...

2. 单词接龙游戏: 一名学生说,“I like hamburgers.” 第二名学生先重复这句话,然后再加上一种食物或饮料的名字。如:“I like hamburgers and chicken.”说的食品/饮料名称最多的学生为胜者。教师发给获胜的学生一张小卡片。

二、新课呈现

(一) 学习句型“You are welcome.”

1. 在情境中引出新句型“You are welcome.” Teacher: Now. I'm a waiter. (教师有意放慢语速,重读 waiter, 多重复几遍,让学生听懂。) 在说句子的时候,教师拿起食物托盘,戴上侍者的帽子。教师走近一名学生问:“What do you like?” S1: “I like...” Teacher: “Here you are/ Have som...” S1:“Thank you.” Teacher: “You're welcome.” 教师做不用谢的手势。 多做几组这样的对话,有意识地让学生听句子“You are welcome.”

2. 板书“You are welcome.” 学生跟读,并做相应的动作。随后用开火车的形式进行操练。

3. 师生交流学习句型“You are welcome.” Teacher: Who'd like to be the waiter? Student1: (做侍者) What do you like ? Teacher: I like French fries. S1: Here you are. Teacher: Thank you. S1: You're welcome.

【设计意图:通过教师巧妙的对话设计,用旧知呈现新知,在巧妙复习知识的同时展现新句型。随后,学生模仿教师做对话,把新句型应用于语篇中,提高了语用能力。自由创编简短对话也给有余力的学生提供了发展的空间。】

(二)学习句型 Can I have some...?

1. 在对话表演中展示新句型。 学生四人一组为单位表演对话。学生把自己带来的食物、饮料放在桌上,一人扮演侍者,其他三人扮演顾客。每组表演结束后教师趁机幽默地说:Oh, I'm hungry, too.(做饥饿状)“ Can I have some chicken/...?”等。

2. 操练新句型。 教师板书句子“Can I have some...?” 因句子较长,建议采用分段朗读的方式,从后往前度句子。接着,用两快一慢的方式来操练。让学生先用较慢的语速说两遍,然后用较快的语速说一遍。待学生学会后,恢复到正常语速。

3. 复习巩固新句型。两名学生一组做这个游戏。一名学生背过身去,另一名学生拿一张食物卡片让第一名学生要用句子 Can I have some...? 来问, 如果另一名学生手里正好是这张卡片,就说:Yes, you can. 反之则说:No, you can't.

【设计意图:通过不同的情景展示知识点。先对知识点进行了机械操练,然后进行趣味操练。把知识点重新融入对话,情境中来呈现。符合新课程改革的理念,有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

三、听音模仿

(一)让学生合上书,看一遍 B Let's talk 部分的录像剪辑。 看完后教师问: What did you see? 让学生合上书,试着说出听到的句子。

(二)让学生打开书,跟着教师指句子。这一过程既可以让学生认读句子课文,又可以让学生资助核对上一问题的答案。

(三)学生跟录音读对话。第一遍,整体跟读与个人跟读相结合;第二遍,学生一起逐句跟读,教师为每一句话设计一个动作。

(四)让学生试着根据教师的动作提示复述课文。

【设计意图:让学生由浅至深逐步掌握对话。先听,后读,然后试着复述。跟录音读对话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语音语调,而动作的加入有利于学生的记忆,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四、操练

(一)人机对话。让一名学生戴上 Mike 的头饰,同大屏幕上的 Amy 和 BaiLing 表演对话。然后可以视情况让学生分别扮演 Amy 或 Bailing 表演对话。

(二)角色表演。学生三人一组,表演对话。学生准备时,教师播放 Noodle, Noodle, Dumpling 的录音,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准备对话。对于表现优异的小组,教师奖励食物或饮料的卡片。

【设计意图:本部分紧接上三步骤,在操练上采用层层推进的方式。先由教师引导学生练习过渡到人机对话,进而过渡到学生自由练习。】

(三)拓展操练。让学生四人一组。创设情景,编演对话。

【设计意图:有梯度的话题可以面向不同层次的学生。】

五、听歌曲

歌曲 Noodle, Noodle, Dumpling 较难,让学生欣赏歌曲,对歌曲建立一定感性认识。

【设计意图:以歌曲开始,以歌曲结束。始终让学生处于英语学习的氛围中。】

【家庭作业】

1. 听三遍录音,复述对话。

2. 以小组单位,参照所学内容创编对话。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