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普通话指导

普通话水平测试试卷结构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1日
导读: 以下为普通话水平测试试卷结构,更多普通话考试辅导资料敬请关注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普通话水平测试试卷由四个测试项构成,总分为100分。普通话通关指导,短时取证>>

⑴、读单音节字词100个,限时3分30秒,占10分。目的考查应试人普通话声母、韵母和声调的发音。

⑵、读双音节词语50个,限时2分30秒,占20分。目的是除了是考查应试人声、韵、调的发音外 ,还要考查上声变调、儿化韵和轻声的读音。

⑶、400字短文朗读,限时4分钟,占30分。目的是考查应试人使用普通话朗读书面材料的能力,重点考查语音、语流音变、语调等。

⑷、说话,时间3分钟,占40分。目的是考查应试人在无文字凭借的情况下说普通话所达到的规范程度。

热点推荐>>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试卷样卷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