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政策法规

黄龙飞建议增加高中教师编制 推进教师“县管校聘”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6日

委员名片:黄龙飞(左一),磐安中学教务处主任,磐安中学化学老师,金华市第三届、第四届、第七届政协委员。

浙江省作为全国率先实施高考制度改革的试点省,新的高考方案实施必考和选考相结合,加上二胎政策的影响,当前许多普通高中面临师资不足的问题。

针对这种情况,黄龙飞建议——

加大人力资源投入力度,增加高中教师编制。按浙江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核定,目前高中学校师生比为1:12.5。新高考方案实施后,教师需求和工作量都发生了变化,教育部门应积极向机构编制部门争取政策支持,改革原来的教师编制规定,尽快出台新的教师编制规定。

改革教师管理体制,积极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实施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势在必行,这项改革,既有利于化解县域内教师资源配置矛盾和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也有利于化解普通高中面临师资不足的问题,建议在浦江、武义两县试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尽快在全市进行推广。

加强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实现区域普通高中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最大限度缓解新高考背景下师资不足带来的困难。

发挥地理优势,加大对师资严重不足学科教师的培养。充分利用浙师大在金华的地理优势,由市政府与浙师大签订协议,委托浙师大对地理、历史、生物等学科定向培养人才,缓解这些学科师资严重不足的矛盾。

备考资料:哆啦A梦神奇魔法口袋为您开启[中学/小学/幼儿]教师资格证备考之旅

2017统考一次过: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90%必考点,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教师编制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