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笔试报名

教师资格证报考答疑:人事关系所在地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5日

在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中对于报考地的选择有这么一条要求,教师资格证遵循属地管理要求,教师资格证申请人应在户籍关系或人事关系或学籍关系(在校生)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报考要求详解>>

户籍所在地即户口所在地,学籍关系只针对在校生,选择学校所在地,那么人事关系所在地是什么呢?

在教师资格证的报考中对于人事关系所在地的界定有两种情况:

1、人事关系所在地可以是人事档案所在地。

也就是档案在哪,人事关系就在哪。很多小伙伴忘记了自己的人事档案在哪里,可以回想下毕业的时候,你把人事关系调到里哪里。一般全日制学生毕业时人事档案有三种存档方式:一回原籍、二在才交流中心或托管机构、三在工作单位所在地。会接收人事档案的工作单位一般为国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

2、人事关系所在地可以是工作单位所在地。

工作单位所在地也是人事关系的一种,如果选择工作所在地报考,部分地区要求要有半年或者一年的社保缴纳证明。不同的地区要求不同,具体要看当地报名公告要求。

看完这些,如果你对自己的报考地选择还不明白,不确定该怎么选择,可以直接咨询报名公告中留下的相关咨询电话咨询。

教师资格报名有疑问,不知道自己是否需要现场资格审核,担心错过报名时间……扫描文章底部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报名疑问全解决。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