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行业热点

有教师资格证还可以有这些出路,你全都知道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7日

教师资格证书作为教师行业的准入证书,考取教师资格证是踏入教师行业的第一步,考完教师资格证书,有下面这些出路,你全都知道吗?全面了解证书价值>>

一、考教师编制

教师编制考试根据地方用人要求安排的,一般考试科目除了专业课,还会有教育学、心理学等公共基础科目,专业课比公共基础课要难。

简单来说,教师编制属于国家公务人员,有了编制你就成为事业单位一员了,没有编制那就是合同工、临时工,福利待遇以及相关保障跟事业单位的肯定没法相比的。

二、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没有编制,工资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和县财政补助组成,其保险公积金由当地财政负责。另外要说的是,"特岗计划"教师年收入原则上高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

三年服务期满后,特岗教师可以转为正式教师,并且三年服务期可以作为教龄和评职称凭证。

三、三支一扶——支教

支教考试一般考《职业能力测试》、《综合知识》两个科目,教材一般选用所报考省、市、县“三支一扶”考试专用教材。

支教一般服务期为一年到三年,服务期间由中央财政给予生活补助、交通补贴。服务期被计算工龄。服务单位提供住宿等生活必要条件。支教教师除了服务期间的各类补贴外,隐性福利很是不少,比如服务期满后,考公职加分政策。

四、参加大学生西部服务计划

国家主要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大学生去西部提供服务(不同于“三支一扶”)。这些大学生主要在当地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服务新疆、服务西藏、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

相关福利也是蛮不错的:

a.服务期间,中央财政按有关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在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

b.每年发放两次交通补贴同意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体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

c.服务时间计入工龄

五、公务员

有教师资格证除了考教师编制外,还可以考公务员行政编,比如教育部的一些岗位,报考需要有教师资格证的,所以一定要把教师资格证考下来。

六、民办学校

现在社会上的民办学校也蛮多的,进这类学校有教师资格证无疑是加分项。相对教师编制来说,虽然民办学校工作没那么稳定,但是在民办学校拿到的工资会比较多哦。

七、培训机构

有了教师资格证进培训机构也是有优势的,现在培训机构的福利待遇也越来越完善,也可以成为你求职的不错选择之一。

不管怎么说,考教师资格证完全是赚的!旅游门票打折,求职门路多……下半年教师资格报名9月初开始,报个教师资格,去那个证吧!

话题推荐:你所在的地区教师工资属于高薪一族还是扎心一族?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