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国务院宣布取消私立幼儿园?私立幼儿园将退出历史舞台?

作者:233网校 2019-01-25 10:46:00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通知,“国家宣布取消私立幼儿园,私立幼儿园将全部关闭,退出历史舞台”,“国务院办公厅最新通知,营利性私立幼儿园将退出历史舞台”等言论在各大自媒体、朋友圈肆虐。

私立幼儿园真的将退出历史舞台了吗?

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通知”中的工作任务中的第二条,确保小区配套幼儿园如期移交。针对摸底排查出的问题,从实际出发,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逐一进行整改。对于已经建成、需要办理移交手续的,原则上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对于需要回收、置换、购置的,原则上于2019年9月底前完成;对于需要补建、改建、新建的,原则上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相关建设规划,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图片.png

图片.png

不少自媒体纷纷把国家的这一政策解读为国务院宣布取消私立幼儿园,私立幼儿园将退出历史舞台!

图片.png

图片.png

其实不然,“私立园退出历史舞台”论是对学前政策的误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已经辟谣,私立园不会退出历史舞台,只是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集中治理。辟谣公告原文>>

图片.png

虽然私立幼儿园真的将退出历史舞台是假,但幼儿园从业教师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却是真的,现在不少幼儿园存在上岗教师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情况,国家明文规定,幼儿园从业教师,必须取得对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如果你想进入教师行业,就先去考个教师资格证吧!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取教师资格证备考新人大礼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通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