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一直说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教师工资到底涨了没?

作者:233网校 2019-03-13 11:41:00

早在2018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明确规定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在2019年2月,教育部召开的新春系列发布会也着重强调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在2019年两会期间,更是成为热议话题。教师工资反复被国家强调,反复被提及,一直说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教师工资到底涨了没?各地都是怎么落实的?

国家财政部已提前下达了2019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1318亿元,约占2018年预算执行数的90%。各省区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逐步出台落地:

北京:提高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的工资待遇

青海:青海优秀教师在省内享受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绿色通道和国有旅游景区的半价优惠。

广西:在2018年,广西机关事业单位工资上调的通知,其中就包括中小学教师,并要求在12月底前要补发完成。

图片.png

福建:《福建省义务教育条例》实施报告中明确,省政府明确2019年将乡村教师补助由原来每月每人300元提高到500元。

黑龙江:教育厅规定,乡村教师教龄满30年,直接晋升高级职称。黑龙江省在2018年12月20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机关事业单位调资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海南:已出台新政策,小学班主任津贴每月不低于500元。

江苏:省政府办印发教育改革实施意见,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公务员。

贵州:出台《教育强省纲要》,提出切实保障中小学教师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要求所有县市,确保在2020年前全部达到要求。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提前达标。

河南:新政策提出,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两年后不低于公务员,教师享受车补方案

辽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在乡镇中小学任中级职称职务满10年,仍在一线任教的,年度考核合格的教师,直切评聘副高级职称职务。

广西:出台教师享受车补方案。

在2018年末,全国很多地方的教师都按最新事业单位工资调整落实到位,并补发了2018年7月至11月的提高工资部分。还没调整到位的也不用担心,教育部部长已亲圈定时间,3年内全部落实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工资肯定会上涨,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也肯定会落实到位的。

相信在国家政策一步步的保障下,不断提升教师的地位待遇,确实解决教师工资难题,那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投入到教师行业之中。教师肯定能成为最令人羡慕的职业之一。

点击领取教师资格备考资料包>>

热点政策: 喜大普奔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3年内全部实现

政策解读: 慌了!教师资格考试将改革,改革会怎么改?

相关阅读 教师工资 教师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