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2019教师资格证新政策定了?网传改革后综合通过率7.5%?

作者:233网校 2019-03-14 14:35:00

自2019年2月,教育部召开新春系列发布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表示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将启动修订考试办法,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后,网上各种流传的教师资格考试改革信息不断传出,网上流传的教师资格改革信息大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1、提高学历要求:专科、本科、研究生学历分别只能考小学、初中、高中及以下阶段教师资格证。

2、提高专业要求:只有学教师资格证相关学科专业才可以考相关学科教师资格证,而且只能考本专业相关学科教师资格证。

3、考试难度增加:从2019年11月考试开始,教师资格证考试单位将进一步提高考试难度,降低通过比例,提高教师选拔标准:笔试15%面试50%,综合通过率为7.5%。

4、改革过渡期政策:老生老政策,新生新政策。在2019年11月前参加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生,至少考过一科,按照改革前新政策执行,没有参加过考试或者没有通过任何一科考试的考生,按新政策执行。

这些消息传的有板有眼,看起来好像真的是那么一回事,很多小伙伴是不是都已经信了,开始慌了?小编都差点要信了!这一次教育部官方回应来了!

3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已经对此进行辟谣,教师资格证会修改考试办法,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但具体改革方法还未出台,不要轻信网上各种流传谣言。对于网传的教师资格证改革新政,教育部回复如下:

图片.png

除此之外,网传非师范生不能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消息,也是谣言!非师范生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需要备案更是荒唐的谣言,各位小伙伴千万别误信了这些谣言。教师资格国考的改革目的之一就是打破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即不是师范生一样可以做老师,避免浪费大批非师范生中的优秀教师人选。很早国家教育局都已经答复过了,小伙伴们可不要再轻信谣言啦。

点击领取教师资格备考资料包>>

热点政策: 喜大普奔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3年内全部实现

政策解读: 慌了!教师资格考试将改革,改革会怎么改?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