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有些学生和老师不亲近,还很排斥老师。假如你遇到这样的学生,你会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5日

问:有些学生和老师不亲近,还很排斥老师。假如你遇到这样的学生,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

良好的师生关系,在传递着浓浓情意的同时,也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如果我遇到和老师不亲近,甚至还排斥老师的学生,我会采取如下措施:

首先,对学生给予更多的理解。一方面,以前有“严师出高徒”的说法,这就会使学生在观念上敬畏老师,所以不亲近老师,这完全可以理解。另一方面,由于师生之间缺乏沟通,导致学生排斥老师也是情有可原的。所以,我会加强主动构建良好师生关系的意识。

其次,仔细观察,深入了解学生。我会观察这些学生的行为特点,并间接了解这些学生在班里的日常表现、个性特征、兴趣爱好、为人处世的风格以及他们对自己的看法等。

再次,采取措施改变这种局面。如果是学生对我缺乏了解,我会多组织活动,创造更多师生交流的机会;如果是学生对老师这个职业心存敬畏,我会与他们真诚地沟通,对他们的尊敬表示感谢,并告诉他们我很愿意和他们成为朋友,我会给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沟通时,我会态度友好、语气和善,放低自己的姿态,以打消他们的顾虑。

最后,持续关注这些学生的表现。我会在生活和学习上主动给予这些学生关心和帮助,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

面试真题: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中各类题型作答方法汇总

面试课程:2018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怎么考?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相关阅读老师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