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在上课过程中,多媒体突然坏了。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9日
问:在上课过程中,多媒体突然坏了。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作为一名教师,要尽力保证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遇到教学设备坏了这一突发状况,我会及时调整教学方式,让学生尽快融入课堂,完成教学。

首先,维持课堂秩序。教学设备突然坏了,可能会引发学生的骚动,所以我会及时引导学生,告诉他们虽然多媒体无法使用,但教学会继续进行,避免学生的注意力受到影响,无法将精力集中到课堂上。

其次,及时调整教学方法,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我会根据教材和学情特点,并结合以往的授课经验,对教学方法进行科学地调整。一方面,我会通过板书展示教学内容。另一方面,我会通过提问的方式来巩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并设置课堂讨论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从而使本节课在脱离多媒体的情况下,依然能达到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的效果。

最后,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在日常教学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这就要求教师要具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多媒体教学确实能让传统教学变得形象生动,但绝不是教师教学的唯一途径。因此,我会在日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一方面利用多媒体的优点为课堂教学服务,另一方面用过硬的教学技能武装自己,游刃有余地处理课堂上的各种突发事件,让课堂演绎出别样的精彩。

面试真题: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中各类题型作答方法汇总

面试课程:2018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怎么考?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相关阅读老师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