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结构化面试:在你们班里有一个家境贫寒的学生被其他学生误解为小偷,说他偷了其他同学的东西,你作为班主任,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0日

问:在你们班里有一个家境贫寒的学生被其他学生误解为小偷,说他偷了其他同学的东西,你作为班主任,该怎么办?

参考作答:孩子的心灵是脆弱的,容不得半点污渍的沾染,孩子的心灵是美好的,无论出身什么家庭,他们都性本善。本着我对孩子们的信任,会合理地处理此事。即不伤害学生的自尊,又不破坏班级的团结。

首先,我会告知学生们,在未查明真相之前,请大家不要轻易怀疑任何一名同学。物品找不到可能是失主忘记了保存位置或散落他处,请大家尊重客观事实。

其次,我会与被怀疑同学进行谈话。先让该生放松心理,感受到老师对他的信任,通过小心引导得出实情。如果丢失物品是该生所拿,我会让他把物品交给我,由我来交给失主,并告诉他,我会为他保密。将失物归还后,与该生一起勤工俭学,用劳动所得买自己喜欢的物品。通过这个过程对该生进行德育教育。如果不是该生拿走了丢失物品,我会和大家一起寻找失物,找到后及时归还失主。

再次,利用晨会、自习时间进行全体同学思想教育。告诫同学遇到任何事情要沉着冷静去面对,不能胡乱猜测和指责,更不能歧视和侮辱他人。并叮嘱借用他人物品,要及时归还。

最后,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要诚实守信,要正确对待同学关系,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学会宽容、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面试真题: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中各类题型作答方法汇总

面试课程:2018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怎么考?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