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结构化面试:请问你是怎样看待“教师要衣着得体,不穿奇装异服进课堂”这个规定的?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2日

问:请问你是怎样看待“教师要衣着得体,不穿奇装异服进课堂”这个规定的?

参考作答:教师作为传播文明的使者,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道德最基本的要求。教师的着装在学生的视野之下,自然而然也影响着学生。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五条中有关于为人师表的规定: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我认为这一规定的设立是十分有必要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穿着观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千篇一律的着装方式已有所厌倦。一个人有选择自己着装的权利,但教师由于其职业特殊性,在面对学生时应该着装得体。如果教师穿奇装异服,无疑会对学生的穿着观念带来冲击。“己身不正,焉能正人”,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所以,教育部要求教师衣着得体,不穿奇装异服是合理的,也是必要的。

当然,穿着得体不一定是千篇一律。教师可以有自己的穿衣风格,这无可厚非,但也应该做到衣着“忌脏、忌露、忌透、忌短、忌紧、忌异”。只有这样,才能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让学生形成正确的穿衣观念和审美标准。

面试真题: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中各类题型作答方法汇总

面试课程:2018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怎么考?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相关阅读教师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