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5月17日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7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还有1天,每天掌握3道结构化面试试题,get结构化套路,轻松搞定结构化面试!

5月17日教师资格结构化3道题

一、某学校的一名青年老师穿拖鞋去上课。对此,你怎么看?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教师穿拖鞋上课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更破坏了教师职业形象。对此,我非常不赞同。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2.分析老师行为的危害。教师的这种行为表现出的是一种对教师职业和对学生的不尊重。长此以往,既会降低教师的威信,有损教师良好的职业形象,同时又会对学生在校的行为习惯产生错误的引导。

3.提出改进的建议。一方面,教师要注重为人师表。教师要注意穿着得体,体现出严谨干练的气质,使自己更加符合教师职业形象,从而表现出对学生的尊重;另一方面,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内在素养,并加强对自己的要求,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二、上课发现学生睡觉。作为教师,你怎么办?

1.明确提出观点。深刻认识到学生课上睡觉的消极影响,并表明立即解决的态度。

2.解决学生问题。首先,及时提醒,如提高讲课声音,叫他的同桌或者周围的同学来回答问题的方式,并继续完成上课;其次,课后与学生沟通,询问原因,并多方了解这名学生的表现;最后,分类解决,如若身体不舒服,带他去校医务室进行检查;若对教学不感兴趣,积极反思自己,并请教学习。

三、学校要求长发男生剪头发,你班上有些男生不愿意剪。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1.明确自己的态度。作为班主任,可以理解学生的这种做法,但是学生也必须遵守校规。为此,应对这些学生进行说服教育,使其遵守学校规定,同意剪头发。

2.解决学生问题。首先,找每个男生谈话,了解他们不想剪发的原因,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决。如果有的男生觉得自己短发没长发酷,那么我会引导其树立新时期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如果有的学生是懒惰,那么我会说服他们剪发。其次,如果仍然还有不愿意剪发的男生,我会对他们进行集中教育。一方面,我会强调,他们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小学生行为准则》中“男生不许留长发”的规定,如果执意坚持,就是错上加错;另一方面,我会用集体荣誉感来劝说学生。学校会对不遵守规定的班级通报批评,这样会影响班级的荣誉,也会激起其他同学的不满。此外,我也会安排愿意剪发的同学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最后,与家长联系。在做了以上工作之后,如果还有个别同学不愿意剪发,那么我会与家长联系,请其多做孩子的工作,使学生同意剪发。

下载233网校APP,可获取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