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考前15天复习计划之《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日

随着教师资格考试时间的临近,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掌握更多的知识,那么在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下,15天的时间如何学好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首先,大家要先清楚,整个教师资格考试的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的考查题型、分值比例以及重点考查内容。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的题型有四种,分别是单选、辨析、简答以及材料分析题。

在整个考题当中主观题所占比例较多,所以大家需要花一些时间认真记忆。可以观察到材料分析题的分值最大的,根据历年考试的试题分析,材料分析题出题的内容基本相近:一道心理学问题一道教育学问题。而考察教育学部分主要是教学和德育这两章的内容,因此这两章的内容需要大家着重去记忆,因为教学和德育这两章节的内容不仅考察材料分析题,考察形式是全题型覆盖,所以在仅剩下的15天里,如果复习不是很充分的同学,建议大家在备考教育学内容时着重看这两章的内容。

除此之外,有余力的同学应该多看看课程和班主任班级管理等部分的内容,这些也是在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学知识与能力中考察点居多的。

接下来说说心理学备考,刚刚提到心理学也有一道材料分析题,那么根据往年的真题反馈看多集中在学习理论和学习心理这两部分,并且这两部分也是心理学的重点所在,属于全题型覆盖,建议复习不充分的同学要着重记忆。

除此之外,心理学常考察的点在于认知过程这一章节,在考试中的分值比重还是很大的,希望大家多花一些时间仔细琢磨。

在复习方法上建议大家教育学更偏重于记忆,很多内容需要大家死记硬背,也可以自己编一些小口诀,方便记忆,而心理学其实更多的是需要大家理解的,那么在仅有时间里面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尽量多钻研概念,在此基础上理解再做题效果会更好。

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的利用上,在有效的时间里进行充分的复习,其实还是很有可能拿下教师资格证的,祝大家考试顺利。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