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ʦʸ֤ʦʸ֤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2日
导读: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情分析主要包括试卷结构及题型分布、历年真题各模块分值情况。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过,立即报名>>

2017年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统考将在11月4日举行。分析历年考试真题可知,教育知识与能力考试题型和形式基本保持不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50分钟。考试模块包括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课程与教学、中学生学习心理、中学生发展心理、中学生心理辅导、中学德育、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现总结分析历年真题,把握其命题规律、知识点考查形式、考查知识点分布等特点,帮助考生从整体上明确考试方向,促进考生从整体上把握各部分内容。

1.试卷结构及题型分布

010.png

2.历年真题各模块分值情况

020.png

从历年真题分析,选择题在每块知识点的分布一般规律如下: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在每年考试中基本上出5-7个选择题,课程与教学一般出3个左右,中学生学习心理的选择题一般出3-5个,中学生发展心理一般出2-3个,中学德育2-3个,心理辅导一般1-2个,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的选择题一般出1- 2个。简答题一般出现在中学课程、中学德育、心理、班级管理等部分。辨析题一般喜欢在教育基础知识、中学教学、学习心理等部分出题。材料分析题一般教育学出一道,心理学出一道,教育学一般在教学或德育这两部分出题,出题一般都是考教学原则或方法,德育原则或方法,而且近两年出题倾向于一个材料中体现一个原则或方法,而第二问一般就是回答原则或者是方法的要求。心理学一般在学习心理中出题。

热点推荐:2017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

通关必看:2017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责编:lxh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