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不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及格(70分)很困难!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3日

教师资格证备考犹如一场硬仗,如果不能做到知己知彼,会浪费很多备战时间,因此,一定要提前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以及考试题型!

一、教师资格证笔试考察内容

《综合素质》:主要考查5个方面:职业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文化素养和基本能力。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主要考察教育基础、学生指导、班级管理、学科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基本能力。

《保教知识与能力》:主要考察教育基础、学生指导、班级管理、学科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基本能力。

《教育知识与能力》:主要考核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中学教学、中学生学习心理、中学德育、中学课程、中学生发展心理、中学生心理辅导、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等基本知识。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每个学科的考试大纲根据本学科特点制定,基本包含学科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的内容。

二、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类型

科目题型
科目一中小幼单项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写作题
科目二幼儿单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材料分析题、活动设计题
小学单项选择题、简答题、材料分析题、教学设计题
中学单项选择题、辨析题、简答题、材料分析题

了解教师资格证基本的考试形式,就开始着手复习相关知识,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争取可以一次性通过。

热点推荐>>剖析幼儿中学小学教师资格试卷结构,了解考试重点

通关必看: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教师资格教师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