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这个曾经考过的题目85%的考生都做错了

作者:233网校 2018-10-09 10:27:00

对于“教育学形成独立学科开始的标志”这个问题,很多小伙伴都容易弄混淆,而偏偏这个题目又是曾经的出题点,下面小编就来跟你说道说道,下面这两个题目要弄清楚了哦。更多易混淆考点讲解>>

1一般认为,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是()

A.卢梭的《爱弥儿》

B.斯宾塞的《教育论》

C.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D.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2.被人们看作是教育学形成独立学科开始的标志是()

A.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B.洛克的《教育漫话》

C.卢梭的《爱弥儿》

D.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第1题,“成为一门独立学科,说明已经完成,强调的是已经“成为”了,所以应选C,赫氏的《普通教育学》。而第2题,独立学科开始”,说明刚刚启动,是标志着独立形态教育学的产生。所以应选A,夸氏的《大教学论》。

知识延伸:

1、路漫漫其修远兮——教育学成为独立学科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经历了200多年。

2、培根是最早喊出口号(最早提出)的:要把教育学建设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当然,他只是喊了口号,给出了方向。

3、夸美纽斯是首先响应培根口号的,他为此辛辛苦苦的写了好几本书,其中最出名的,影响至今的是《大教学论》——这本书是近代第一本教育学著作,迈出了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第一步,也即: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开端(开始)。

4、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好多先贤做了很多的贡献,比如康德、比如裴斯泰洛齐。

5、这个过程完成于赫尔巴特,他的《普通教育学》的诞生标志着教育学成为了一门独立的学科。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综合素质》材料分析题答题模板 稳拿42分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教师资格 教师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