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考试经验分享:全职妈妈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

作者:233网校 2018-12-26 14:30:00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教学奖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奖学金获奖名单】,恭喜小伙伴们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下面是233网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的教师资格笔试通关经验,希望能给接下来参加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学员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单

科目

成绩

通关课程

(小)

85

点击体验课程>>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86

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学员教师资格证通关经验分享

——本文为233网校奖学金获奖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首先,非常感谢233网校的老师们,在网校学习的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我是一个全职妈妈,平时在家带娃,都是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我觉得网校的课有一点好处就是又不懂得地方可以反复听,对于不理解的知识点也可以有针对性的练习,并有课外的QQ群进行专项辅导,喜欢王奕冉老师的搞笑解说,喜欢牛晶晶老师的博学内敛,喜欢陈龙老师的有条理性的解析,总之,通过在233网校学习的这段时间,让我有计划的学习和复习并且让我的学习更有动力,最后顺利通过了笔试,非常感谢233网校及各位老师的帮助。

最初决定在233网校报名笔试课程是因为看了王奕珃老师的试听课,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王老师说笔试要用考试学的心理分析问题,出于对考试学这个概念的好奇,也是自己存在一个侥幸心理,想学会考试学用走捷径的方法通过笔试。报名了笔试课程之后开始学习,开始学习的时候是距考试大概两个月的时间,最开始的学习是比较放松的,把综合素质的精讲班全面的听完了,也顺便复习了一下文化素养这方面的知识,通过精讲班总结的一点就是听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认真的听一遍精讲班比泛泛的听几遍还要管用,并且听课的时候要认真做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定要认真听并且认真记笔记,一定要走心。最后综合素质的作文一定要认真审题,综合素质作文的分值比例非常大,可以说作文定成败,所以作文一定要认真准备。

大概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学习了综合素质,在距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开始学习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学习教育知识与能力的过程还是比较紧张的,一是由于时间比较紧张了,二是需要理解记忆和背诵的知识点非常多,所以这一个月的备考是压力很大的,还好牛晶晶老师讲课非常细致,还会给押一部分题,牛晶晶老师讲课擅长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这个方式也是非常实用的,在最后复习阶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教知的过程我也是采用同样的方法,认真听一遍精讲班并边听边做笔记,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边学边复习,复习是非常重要的,在我整个学习过程中我基本是学完一章就开始复习,牛老师讲的简答题和案例题需要背诵的也是及时背诵,及时复习,背诵简答和案例我采用的是记关键词和默写的方法,默写对我来说是最有效的背诵方式,每个人的背诵习惯不同,大家可以采用自己熟练的方法进行背诵。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万能答题角度一定要熟记,简答题一定要背,最后在考试过程中我觉得比较神奇的就是,通过背诵万能答题角度,在我答案例题和简答题的时候基本都可以答出来至少三点知识点。

最后,再次感谢233网校的老师们,也祝愿233网校的各位学员们都能顺利过关。

热点推荐: 教师资格证报名新手指南

热点推荐: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