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好记性 不如烂笔头

作者:233网校 2018-12-28 10:36:00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教学奖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奖学金获奖名单】,恭喜小伙伴们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下面是233网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的教师资格笔试通关经验,希望能给接下来参加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单

科目

成绩

通关课程

综合素质(中)

82

点击体验课程>>

教学知识与能力

77

二等奖学金获得者教师资格证通关经验:好记性 不如烂笔头 做笔记很重要

——本文为233网校奖学金获奖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首先很荣幸能够在233网校发表自己的学习经验,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种认可和肯定,也是对考取教师资格证的道路上的一种莫大的鼓励,让我在往后的面试中越来越有信心。也在这里写下一些学习的小经验,希望能帮的到更多的同道中人。

我现在是大三在读的大学生,其实一早就有准备考这个证书的打算,但是碍于自己懒惰和贪玩,一直拖到大三可以考,也就是今年的九月份才真正的付诸实际行动。暑假在家的时候家里也有催促着看书,但是假期嘛,都懂得。我其实不算一个自制力很好地人,所以没有把握住假期的时间。开学了才真真正正的投入进去。暑假的时候其实我的打算是考小学的教师资格证,但是开学了之后纠结了几天换了中学的考。我现在要说的第一点就是准备考证的同学们首先要对自己有个清楚的定位,知道自己的目标和想要的是什么。就好比上战场你要对自己使用的武器清清楚楚。

然后书到了之后,我就开始自己先看书,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的是投入了百分百的心血进去,因为当时不想让关心自己的人失望,二来也是想证明自己没有选错。大概是九月中旬的时候,有幸了解到了233网校,当时就想着自己看书可能没有一个老师指点的效果好,就报了233网校的课。当时开始听课的时候我已经把教育知识与能力这本书已经过了一遍了,然后开始跟着课程一节一节的学。事无巨细的开始把老师说的每一个重点和难点用小本本记下来。有时候一个视频暂停好多遍因为要做笔记。现在我要说的第二点就是一定要准备笔记本、笔记本、笔记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教育知识与能力这本看似很复杂的书,其实到最后考完你会发现它相比与综合知识更能让很多人有信心。后来当我复习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我在书上和本子上做的笔记堪比我当年高考的文综。红黄蓝黑色的笔将书上写的密密麻麻,但是对以后的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个人感觉只要是学习,笔记是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千万不要去网上找捷径抄别人的知识结构图。笔记是自己做出来的,无论你做的好与不好,相信我自己做一遍知识结构胜于你看别人十遍!因为自己悟出来的东西永远不会作假。

这本书的知识点繁杂让很多人头疼不已,当初我也是被折磨的心焦、烦、乱,但是当后来我足够的充分的读透这本书,再做试卷的时候发现并没有大众说的那么恐怖,正确率还是很高滴。

第三点就是千万不要有了网课有了老师带你过知识就全权依赖于看课程,再好的教师如果碰上没有头脑的学生,结果也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网课和老师只是帮助你考试的一个助手,它可能会告诉你一些窍门和捷径但是千万不要因为懒惰没有了自己的思考。我是一边听老师讲一边结合自己的方式去学习。大家可以慢慢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别人的不一定就是最合适的,所以一旦决定要考这个了就要下定决心,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结果一定不会辜负你的。

第四点就是当你已经掌握差不多的知识点以后,一定要认认真真把历年真题做一遍,这就跟模拟考试一样。我大概看完书以后每天都会做一题,那么是没有时间,刷两道选择题也是好的。做完以后认真对答案,我都会用红笔改正,错的高频知识点要么整理在书上要么写在笔记本上。你做多了就会自己发现一些考试的点在哪里。

综合素质这本书相比于上一本难度下降了一半,经常会有人说“裸考”也能过,但是我要提醒大家了,“别人”毕竟是别人,他在背后付出的心血可能是你想象不到的,自己心里要有一杆秤,能动的孰轻孰重。在紧张备考教育知识的同时,也要兼顾综合素质,综合素质其实是个很大的“坑”。因为很多人说这门简单简单结果分数出来却发现难的过了这个简单的却栽了,我想大部分原因可能就在作文上吧,作文相当于这门里面的一大基石。那么大的分数跟高考的语文差不多。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想说的就是王亦冉老师在课程里讲的,从开始复习的时候就要开始着手写一些自己的东西,因为很多人可能现在已经在工作岗位或者不在系统上课了,就算是学生的我两年多了也没有再写过作文了,前期准备的时候其实是有点怀疑自己的。怕写不出东西,我按照王老师说的多关注了一些时政和一些专业的热门点评看看那些专业的写手是怎么写出来东西的。作文开头和结尾能尽量的要比里面精彩一点。一定要多写多看,熟能生巧的东西绝对不是一两天就能轻易练就的。

我的经验大概就是这些了,希望能够帮助的志同道合的人!谢谢233也谢谢努力过的自己。

考后关注: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教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