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考试是自学好还是培训好?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是自学好还是培训好?跟个人有关。如果你属于学霸型,教材一看就很清楚的知道考试重难点,做起题目来,毫不含糊,学习能力强,可以自己自学。

一般有以下特征的人可以选择自学:

基础好:在学生时期底子不错,能自己制定一个详细且科学的学习计划,并且坚持下来。

学习能力强:平时遇到什么难题,都能快速地找到解决方法,肯自己下功夫。

自控力:控制力较强,比如平时自己决定投入一件事情,能放下手机或者其他娱乐方式。

专业:如果是师范生,是自己的专业,可能会容易一些,不过每年也还是有很多师范生考不过,所以还是要看个人!

对于学习能力不强,没有把握的考生,可以考虑报培训班,有人带着学,会少走很多弯路,省时省力,特别是教师资格面试,面试需要考生面对考官进行现场试讲、答辩、回答规定问题等,考察的是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范围比较广泛,比如临场发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教学设计、教学实施、随机应变能力等等,尤其是对非师范生、零基础的考生来说掌握起来可能会比较困难。

教师资格培训费用200-1000元不等,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报个培训班还是不错的选择。

一般有以下特征,建议报班学习:

1、买了教材,不知道怎么复习,分不清重难点 ;

2、一看书就犯困,记不住,一直拖延;

3、知识考点背了,只是一做题,不知道怎么应用;

4、每天学习时间很少的群体,比如:宝妈大多时间要带小孩;白领白天要上班,晚上加班,没有时间和精力;

6、自控力差,懒癌患者,需要有一个人监督着,不然就拖延症犯,一直拖在考前一个月才开始紧张;

看完这些,教师资格证考试是自学好还是培训好?心里有数了吧?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