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题思路:学科专业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8日
导读: 以下为各科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学科专业知识试题及答案。如何搞定结构化面试,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二)数学学科

作为数学教师,你认为让学生学好数学的前提是什么?

【参考答案】我认为必须深入钻研教材,准确地理解教材,驾驭教材。

因为呈现在学生面前的教科书不同于一般参考材料或其他一些课外读物,它是按照学科系统性要求,结合学生认知规律,以简练的语言呈现数学知识的。知识结构虽存在,但思维过程被压缩。学生看到的往往都是思维的结果,看不到思维活动的过程,思想、方法更是难以体现。这就需要教师对教材内容的呈现进行精心设计和加工,通过教学实践,体现数学本身丰富的内容,体现思维过程和思想方法。

因此,教师熟练地掌握教材,把教材教活,是使数学教学成为思维活动教学的前提,也是提高我们教学水平的前提。

 面试资料:四招攻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面试课程: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