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8)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9日
导读: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17年1月7-8日进行,233网校教师资格网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如何搞定结构化面试,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一个教育家说过“教师要认识学生,要学习学生”,对这种说法你如何看?

 参考答案:

要认识学生,要学习学生。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对学生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且教学中要注意教学相长。这句话我认为是很有道理的。

首先教师在上课之前,只有对学生的知识储备和思维发展充分了解,才能充分备课,做到上课体现阶段性,使学生易于接受。也只有对学生的性格、爱好、需要等全面了解,才能够针对学生的个别差异因材施教,对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其次,教学过程,不只是教师教学生学的过程,而且还是教学相长的过程。在教学中,教师要多与学生交流,发现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自己不了解的要多去了解学习;同时,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当学生指出教师锚误,或说出教师不知道的知识时,教师要虚心向学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总之,作为教师,要认识学生,要学习学生。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因材施教,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说课教案 试讲/答辩秘籍

面试视频:2016年233网校-教师资格面试“说课-情景模拟”免费试听>>2015年11月1日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