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18)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28日
导读: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17年1月7-8日进行,233网校教师资格网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如何搞定结构化面试,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学生不愿听你的课怎么办?

 参考答案:

如果学生不喜欢我的课,我想,作为教师,我们应多反思自己,多找找自己的不足,多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想法和需求,及时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

我首先要考虑我们的师生关系和谐吗?老师和学生既是师生,又是朋友。在我要求学生尊重老师的时候是不是总摆出高高在上的架子?如果是这样,学生自然会打心眼里不喜欢我这位老师,对我讲授的课程也不感兴趣。其次,我还应该扪心自问,我爱我的学生吗?在平日的工作中,我对所有的学生都一视同仁了吗?尤其是对待那些学困生,自己付出爱心、耐心了吗?当他们考试成绩不理想时,我们是用自己的耐心去帮助他分析原因,促其提高,还是埋怨、甚至责骂他愚笨呢?当他们犯了错误时,我们是和风细雨般地教育,还是用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

如果是上述原因,那么,我就需要及时调整自己对待学生的态度。如果不是,那可能是我的教学方法不够灵活,课堂教学气氛不够活跃,引不起学生的学习兴趣,那么我就要在备课上多下功夫。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用心去备好、上好每一节课,用真诚和良好的人格魅力去感动学生,取得他们的信任。我想我最终会成为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的!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面试冲刺视频:2016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一次通关秘籍,免费试听>>2015年11月1日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