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19)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28日
导读: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17年1月7-8日进行,233网校教师资格网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如何搞定结构化面试,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你最喜欢的教育家是谁,为什么?

 参考答案:

陶行知是我最敬佩的教育家之一,他的人格精神、教育思想、令人敬仰。一名海归学者,没有用自己的学识换取显赫的官位,没有为自己谋取舒适的生活,而是扎根农村,排除种种困难,筹集资金,创办学校。把在国外学的理论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几十年如一日不断改革、创新、规范教育,从没想到改善自己的生活、工作环境与状况。他这种真正为民族大众着想、为国家教育着想的精神,让每一个人敬佩。

他极具奉献精神。陶行知的一生是在人民涂炭、国家多难、民族危急之中度过的。他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他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怀着“教育为公”“甘当骆驼”的精神,与劳苦大众休戚与共,为人民教育事业,为中国的民族解放和民主斗争事业鞠躬尽瘁,奉献终生。

我愿意以陶先生为楷模,成为一个踏实干事、勇于奉献的人。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面试冲刺视频:2016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一次通关秘籍,免费试听>>2015年11月1日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