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22)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31日
导读: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17年1月7-8日进行,233网校教师资格网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如何搞定结构化面试,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每逢教师节,都会有学生或家长给教师送礼,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参考答案:

教师节本身提倡的是尊师重教。现在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家长为了使自己的子女在校得到教师更好的照顾,部分学生为了得到教师更多的关爱,借教师节之名给教师送礼,这种行为是家长的功利思想在作怪,给教师节本身“抹了黑”,也玷污了孩子的心灵,不能提倡。

家长和学生借教师节给教师送礼,必定会给教师的教学带来负面影响。如果某位教师收了学生家长的礼,当这名学生发生不良行为时,教师就容易采取容忍的态度,久而久之,反而害了学生。同时,部分家长送礼,也会给其他贫困学生造成比较大的压力,不利于学生的成长,加深了困难学生的自卑感,不利于师生、同学关系的良好发展。如果这种现象发展下去,会在学生之间造成一种攀比风气,甚至将学生带入歧途。

其实在教师节,可以开展许多有意义的活动,如开一个文艺晚会,给教师献上一支歌,或者学生自己动手制作一些卡片送给教师,从精神上给教师送去祝福。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面试冲刺视频:2016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一次通关秘籍,免费试听>>2015年11月1日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