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真题题型总结及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6日

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中,结构化考题出自全国通用的一个题库,因此每年会有大量的题目重复出现。下面给大家分类整理了一些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题目及其答题要点。

一、综合分析类

(一)校长为了鼓励学生阅读,承诺每个学生一学期要是都能读完十本课外书,校长就围着操场爬3圈,最后学生完成了,校长履行承诺围着操场爬了3圈,你怎么看?

【答】赞成承诺,把握好度。

第一,反映教师的承诺的力量。教师的承诺会对学生带来积极的引导,促进学生的发展。

第二,注意把握承诺的度,不能盲目的承诺,更不能言而无信。

第三,除了承诺之外,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引导,例如以身作则,和家长合作等方式。

(二)身为班主任早上工作,中午备课,晚上辅导学生,对此你怎么看?

【答】我会适应这样的工作节奏。(我会用更科学的方法提高效率。)

第一,班主任的工作比较繁杂,教学和班级管理都要兼顾。

第二,我会通过各种科学方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第三,帮助学生学会方法,提高自学能力。

第四,建设强有力的班集体,加强学生自我管理。

(三)有人认为好学生是鼓励出来的,有人认为好学生是打骂出来的,你怎么看?

【答】赞成表扬,反对体罚。

第一,好学生是夸出来,中小学生得到表扬后,会更加积极的行动,有积极导向性。

第二,注意度的把握。不能过度的表扬学生,更不能体罚学生。

第三,要有适当的批评教育。

 二、职业认知类

(一)你认为学生心目中的坏老师是什么样的?

【答】学生心中的少数老师,其不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知识不够专业。传授知识是教师基本素养,如果基本知识不过关,这样会给学生留下不好的印象。

第二,工作作风不够正派,如老师日常批改作业不及时等,也会给学生留下不好印象。

第三,私生活的情绪带到工作中,老师应当是淡泊名利,正面形象,如果因为个人生活的情绪影响工作,也会让学生不喜欢老师。

第四,对待学生不公平,会导致严重损害教师权威。

(二)你心目中的好学生是什么标准?

【答】学生在学校期间除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外,还应注重德、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所以,我心目中的好学生有如下几个标准:

第一,好学生应该热爱学习。

第二,好学生应该有和谐的师生关系。

第三,好学生应该身心健康。

在我心中,每一位学生都是好学生,只要给予学生爱的教育,学生们一定都能成为我的骄傲。

(三)有人说教学工作是创造性工作,你怎么看?

【答】赞同

教师的教学工作是具有创造性的,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因材施教。

第二,教学方法上的不断更新。

第三, 教师需要“教育机智”。

三、问题解决类

(一)假如你是班主任,经过走廊时听见有同学议论你,你该怎么办?

【答】保持淡定。

第一,可以找到班干部私下询问,问清原因。

第二,如果是因为教学工作的问题,调整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如果是个人生活方面问题,改正缺点,做好榜样。

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会成为一个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二)一个教师在讲述你我他三个人称时,就造了三个句子,结果学生还是不明白三者之间的内涵,如果是你,你怎么办?

【答】保持淡定。

第一,学生理解力弱,注意方式对待多样化。对之前的造句,提问其他学生有没有明白的,可以让明白的学生解释一下。

第二,如果还不懂,可以通过分三人的小组讨论,让每组学生指出自己适合哪一个称呼。

第三,课后认真反思,向同事和讲师学习,提高自己教学水平。

(三)在学校门口看到小明在和父亲争吵,你会怎么办?

【答】我会上前劝说,及时解决问题,保证学生按时上学。

第一,作为班主任,我要及时解决问题。事后要和双方谈话,了解情况。

第二,帮助家长提高水平。帮助他们学会正确的方法,科学教育孩子。

第三,平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多和家长联系,及时沟通各种情况。

第四,通过班会等教育方式,让学生们学会如何正确地和家长沟通交流。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面试视频:2017年233网校-教师资格面试“说课-情景模拟”免费试听>>2015年11月1日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扫一扫,面试资料一手全掌握!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