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解析(14)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2日
导读: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结构化面试试题包含2道,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希望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面试考试!如何搞定结构化面试,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有三位学生没交作业,第一个成绩好,后两个学习差,老师让后两个学生写检查,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解析:

此老师的做法不妥。既不利于成绩好的学生成长,也会伤害到成绩不好的学生,引起他们的不满。

第一:对成绩好的学生来说,老师这样的做法,不仅不会使其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还会让其感觉到自身是有特权的,影响其良好价值观的形成和心理的健康发展,长此以往,会给此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带来危害。

第二:老师这种区别对待的做法,会伤害到成绩不好的学生的自尊心以及对问题看待的正确的角度。也会引起他们的不满。

作为一名老师,面对这种情况,无论是成绩好的还是成绩不好的,都要一视同仁,而且要采用正确的方法。不能单一的就是写检查,要跟学生进行一个有效的沟通,问清未完成作业的原因,再根据不同的原因去解决。

面试资料:四招攻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面试课程: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