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教案>小学语文教案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青蛙写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1月16日
导读: 教案是教师必不可少的教学技能,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制都需要写教案,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青蛙写诗》,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教师资格面试考什么?进入了解>>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

——《青蛙写诗》活动设计

本课活动设计引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中自己喜欢的事物的特点,可以用自己学过的词语和句子描述喜欢的事物;指导学生学会抓住讲话者语言中主要内容的关键字词;在老师指导下,初步学习用诗歌的形式写自己喜欢的事物或景物。

一、活动主题

诗歌天地。

二、活动背景

《青蛙写诗》这首朗朗上口的小诗,巧妙地将几种标点符号镶嵌在课文中,通过生动、具体、形象的事物引导学生来认识逗号、句号、省略号,极富情趣,很适合孩子们学习标点符号规范。优美的诗歌形式也适合引导学生尝试着写一写简单的诗句。

三、活动目标

1.引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中自己喜欢的事物的特点,可以用自己学过的词语和句子描述喜欢的事物。

2.指导学生学会抓住讲话者语言中主要内容的关键字词,了解他人说话的主要内容,养成认真、专注听他人讲话的习惯。

3.在老师指导下,初步学习用诗歌的形式写自己喜欢的事物或景物。

4.在实践活动中能够用图画、文字等形式表达出自己活动所得,学习与人合作学习,锻炼与同伴交流、讨论问题的能力。

 四、活动过程

1.读一读,背一背。

【学生活动】

(1)收集各种儿童诗歌读一读、背一背。

参考作品:《致老鼠》《爸爸的鼾声》等。

(2)以小组为单位,两人或四人为小组进行分享、展示,互相交流评价。

【教师活动】

教师活动前准备朗读作品,在活动过程中指导学生诵读,引导学生学会互相评价交流。

2.说一说,写一写。

【学生活动】

(1)在平时的生活中,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或景物。

(2)在观察过后,你最喜欢什么事物或景物?用几个形容词,说说你的理由,然后把你的理由连成几句话。

(3)在和老师同学交流后,试着用学过的词语写下来。

【教师活动】

(1)鼓励学生用几句话表达出自己所见、所闻、所想、所得,大胆发言;指导学生自然、大方地表述观点。

(2)初步引导学生学会观察身边事物或景物的特点,用学过的词语写下自己想说的话,写出完整的句子。

3.写一写,画一画。

【学生活动】

(1)用多彩的画笔给你写下的小诗歌进行配图。

(2)“小小诗人诵读会”:组织学生朗读自己所写的诗歌。

【教师活动】

可在教室展示板展出学生绘画作品;组织“小小诗人诵读会”,让学生以自我诵读或合作诵读的方式自我展示。

五、活动总结

生活是美好的,我们要善于用自己的一双小眼睛仔细观察,试着用自己学过的词语描述这个美好的世界,那么,你也是个小诗人啦!

面试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面试辅导: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