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板书设计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1月22日
导读: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好的试讲离不开好的板书,好的板书离不开好的设计!牢记以下这几个设计原则,给教师资格证面试增添色彩!教师资格面试考什么?提前了解>>

1、板书反映出教学内容的系统、重点和层次

板书应有明确的目的,主次分明,重点突出。一般说来板书的内容要紧紧围绕教学目的,教学上的重点就是板书的重点,板书内容要为教学内容服务。经验告诉我们:只有那些有条理、有系统、重点突出的材料才利于学生的记忆,板书内容必须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才能便于学生记忆。

2、板书内容少而精

板书与讲解一样,贵乎“少而精”。古人说:少则得,多则惑。板书要做到“少书”、“精书”;板书书在点子上,书在关键处,起到“画龙点睛”、“提纲挈领的作用。

3、板书有计划性

板书之前,对板书内容有一个大致的安排,通盘考虑。书写时把黑板分成三部分,重要内容写在黑板中央。书写时先上后下,先左后右,先标题、后内容,再小结。不横七竖八,杂乱无章。

 4、板书书写规范

书写时字迹书写正确,注总笔画顺序,间架结构,不写不规范的简化字,更要杜绝“自造字”的出现更不能多一笔少一笔,不能在写字时“倒插笔”。总而言之,书写要规范。

5、板书应该便于归纳、总结、概括

好的板书是教学课堂教学内容的深化和浓缩,而不是讲解內容的简单重复,而应把讲解內容经过分解综合、归纳、演绎,使板书内容更加提纲化、系统化、形成知识网络。

面试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面试辅导: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