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教案>小学美术教案

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孔雀翩翩》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4日
导读: 教案是教师必不可少的教学技能,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制都需要写教案,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孔雀翩翩》,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教师资格面试考什么?进入了解>>

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

——《孔雀翩翩》

教学目标:

1、 指导学生用各种材料制作美丽的孔雀。

2、 学习制作简单的立体及半立体构成制品,培养动手动脑能力。

3、 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与耐心细致的学习习惯。

教学重点:掌握立体及半立体孔雀的制作方法。

教学难点:孔雀的装饰及立体孔雀的制作

教具准备:六种立体孔雀及半立体孔雀的制作成品、彩色折纸、CAI课件、六个孔雀乐园(纸工)

学具准备:学生自主收集的孔雀材料(彩色卡纸、挂历、糖果纸等)剪刀、胶水。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知:

1. 配乐欣赏孔雀的录象、图片

2. 说说看孔雀的特点及你最喜欢孔雀的哪一部分。

二、传授新知

1、 揭示课题《孔雀翩翩》

2、 师导言:小朋友,我们都知道孔雀最美丽的地方是那一身的羽毛,特别是开屏以后。那谁来说说看,它羽毛美丽的原因?(色彩鲜艳、纹样丰富且有对称美)生答

3、 探索研究:师将五只不同的孔雀在幻灯下展示,并发到个小组中,学生带着问题讨论、研究。

问题一:每一只孔雀采用了什么不同的材料?

问题二:立体孔雀头部和身体的制作方法及和半立体孔雀的区别。

问题三:老师在羽毛纹样上是怎样处理的?(对称或自由的图案)

4、 总结:师把小朋友的意见总结,并示范一种立体孔雀的折法供学生参考。

5、 欣赏书本作品,说说其他小朋友在孔雀羽毛上的做法和发表一下小朋友自己的意见。

三、作业:

用多种材料做一个立体或半立体的孔雀。

四、动动手

学生制作,教师个别辅导。

五、 总结评价

1) 评价:请小朋友将做好的孔雀放入各小组桌上的“孔雀乐园”里,分小组搭火车进行参观。

2) 说一说:小朋友谈谈欣赏完孔雀乐园的感受,并说说哪个小朋友的作品最吸引人,为什么?

面试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面试辅导: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