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7日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有5分钟的结构化面试答题时间,结构化面试题目有2道。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备考,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

2016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你认为教师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养?

参考答案:

教师的基本素养包括: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知识素养、能力素养、职业心理健康四大部分。

第一,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是从教师对待事业、对待学生、对待集体和对待自己的态度上来体现的。

具体包括: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团结协作、为人师表。

第二,教师的知识素养包括:政治理论修养、精湛的学科专业知识、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必备的教育科学知识。其中精湛的学科专业知识和广博的文化科学知识是“本体性知识”,主要解决教师“教什么”的问题;必备的教育科学知识是“条件性知识”,主要解决教师如何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即“怎么教”的问题。

第三,教师的能力素养主要包括:语言表达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自我调控和自我反思能力。此外,教师还应该具备教育科研能力、学习能力、观察学生的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

第四,职业心理健康是指一个优秀教师所应有的心理素质,也就是教师对内、外环境及人际关系有着良好适应所需要的条件,主要包括:高尚的师德、愉悦的情感、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健康的人格。其中,教师的人格素养对学生的发展起着推动作用,是素质教育的基础。它主要表现为:积极乐观的情绪、豁达开朗的心胸、坚忍不拔的毅力、广泛的兴趣和积极的创新品质。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