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三)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8日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有5分钟的结构化面试答题时间,结构化面试题目有2道。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备考,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

2016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你平时都读过哪些教育教学类的书籍与杂志?

参考答案:

俗话说,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甚至是源源不断的源头水。因此,教师有必要通过阅读教育类的书籍和杂志,来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在教育类的书籍和杂志中,我经常阅读以下几种:

我喜欢读一些中国教育大家的作品,例如《陶行知文集》,因为通过这些作品我可以学习到先进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成熟的教育方法。作为一名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教育思想家,陶行知先生以睿智的目光、博大的胸怀,倡导并实践了爱的教育。他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称学生和学校为“爱人”。这种教育理念,让我认识到教师热爱学生的重要性,为我履行好教师职责指明了方向。魏书生的《班主任工作漫谈》,这本书涵盖了以班主任为主体的全方位教育、教学、管理的策略和实施方法。从班主任自身定位。以学生为主体到发展综合素质、科学民主的管理措施,从指导思想到工作细节,全面科学,实在又实用,为我承担好班主任的工作,对班级进行科学的管理都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和启发。

而杂志类的有《教育界》《天津教育》等,这些杂志刊载了许多当代教育家发表的作品,作品以班级实例为依托,向读者介绍了很多学生的常见问题以及教师应对策略,这为我开展好学生工作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基础。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