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九)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1日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有5分钟的结构化面试答题时间,结构化面试题目有2道。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备考,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

201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教师应遵守哪些职业道德规范?

参考答案: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包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和终身学习。

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教师要以身作则,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而为学生做出示范和榜样。

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教师应有“鞠躬尽瘁”的决心和“蓬勃向上”的工作热情,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应时刻关注学生,善于发现其“闪光点”,采取发展性评价方式,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

教书育人是教师天职和道德核心。这是素质教育全面发展人的要求,教师不仅应给予更多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培养一个“全人”。

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学生的向师性与教师的示范性,要求教师时时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教师职业道德。

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这要求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学习中博览群书,厚积薄发,成为学生学习的“源头水”。

总之,作为一名教师,我认为“三爱两人一终身”方显教师本色,也会时刻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鞭策自己,精心培育桃李满园春。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