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面试真题>小学音乐面试真题

2017下半年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1批

来源:考生回顾 2018年1月6日

2017下半年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1批

如何短时间突破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答辩+结构化”环节,讲师为你揭秘面试高分真相,还原考场,剖析考题,立即查看>>教师资格<span style='border-bottom:1px dashed #e53b29;color:#e53b29;cursor:pointer' title='点击学习' class='wxkwords'>网校</span>

25.jpg

二、考题解析

【教学过程】

(一)设疑导入,引出新课

(1)教师在上课伊始,向学生提出两个问题:

①同学们听说过“泼水节”、“孔雀舞”吗?②你知道他们是属于我国的哪个地区吗?

(2)引导学生们进行小组讨论,导入本节课的新课:云南民歌《放马山歌》。

(二)新课教授,深入学习

(1)初次聆听乐曲《放马山歌》,教师提出要求:“请同学们边听音乐边进行绘画,将你听到的乐曲内容以绘画的形式描绘出来”。

(2)教师提出问题:“通过刚才的聆听欣赏,你能感受出这首乐曲的风格特征是什么?”

(3)同学们再次聆听乐曲《放马山歌》,并轻声跟随伴奏哼唱乐曲旋律。

(4)教师将班级学生分成四组,提出演唱要求:

①乐曲总共演唱4遍,请4组同学分别小组讨论,设计一个舞蹈动作。

②演唱顺序是:同学们依照谱例,1、2、3组同学依次按照谱例要求按顺序演唱,第4组同学演唱时跳过1、2、3组同学的标记小节来演唱。

(5)加入乐曲歌词,并跟随钢琴伴奏,依照刚才的分组顺序进行再次演唱。

(6)教师带领学生有感情的,运用欢快、活泼的情感完整演唱这首歌曲。

(三)拓展延伸,表现歌曲

(1)教师播放云南人民的生活场景视频,让同学们观察云南人民的生活习惯,并通过视频,观察云南人民放马时的动作特征;

(2)教师将班级学生分成3组,进行小组讨论,为整首歌曲编配舞蹈动作;

(3)教师为同学们进行钢琴伴奏并演唱,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

(四)课堂总结,作业设置

学习并演唱歌曲《放马山歌》之后,了解了我国云南地区的民族音乐以及云南人民的生活习俗,感受到“56个民族是一家”团结友爱的情感。

请同学们,将这首歌曲推荐给自己的好朋友听。

【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解析】

1.为什么要求演唱第一段和第四段?

【参考答案】

因为本节课在教唱过程中的一个教学难点就是引导学生了解“反复记号”的运用原则。在本首作品中,第1、2、3段的演唱顺序是一致的,而第4段演唱顺序与前三段的演唱顺序不相同。因此,在教学演唱的过程中设计要求学生演唱第一段和第四段就可以让学生掌握反复记号的使用。

2.你认为本节课的教学重点是什么?

【参考答案】

本节课的教学重点是让学生体会乐曲的情感,并能够根据乐曲的情感来进行歌曲的演唱。我是通过让学生多次反复聆听歌曲,并进行听音乐绘画活动,来感受歌曲的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分小组讨论编配舞蹈动作来感受歌曲的情感,通过这几种方式来多方面了解歌曲的情绪,再让学生们跟随钢琴伴奏来进行歌唱。

热点推荐>>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