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初中面试真题>初中物理面试真题

2017下半年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二批

来源:考生回顾 2018年1月6日

如何短时间突破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答辩+结构化”环节,讲师为你揭秘面试高分真相,还原考场,剖析考题,立即查看>>教师资格<span style='border-bottom:1px dashed #e53b29;color:#e53b29;cursor:pointer' title='点击学习' class='wxkwords'>网校</span>

初中物理《光的直线传播》

17.jpg

二、考题解析

【教学过程】

环节一:导入新课

教师提出问题:你们在什么情况下才能看到我呢?

学生自由发表想法,教师抓住学生提到的“光”这个条件引入新课。

环节二:新课讲授

1.光源的概念学习:

让学生举一些生活中发光的物体,如太阳、月亮、灯等,教师根据学生的不同回答加以区分,从而得到光源的概念。

2.光的直线传播:

教师继续追问:这些光是怎么被我们看见的呢?也就是光是如何传播的呢?

教师出示一些汽车前灯或者清晨森林里的阳光,引导学生发现光线都是直的。

此时,教师再次抛出问题:光在什么条件下都是沿直线传播的吗?我们可以一起来做个实验看一看。

18.jpg

19.jpg

【答辩题目解析】

1.如何在课上让学生理解什么是“激光准直”

【参考答案】

准备三个大头针,一块方木板,一张白纸,图钉、直尺。用图钉把纸固定在方木板上,在木板上相距一段距离插上两枚大头针A,并使其与木板垂直,在某一位置观察大头针A,并演视线插上两根大头针B、C,使B刚好挡住A,C刚好挡住B,拔去大头针,用直尺把三只大头针在纸上扎的小孔连起来,可以看到这三点在一条直线上。

2.对于八年级的学生来说,如何才能让他们对物理产生兴趣?

【参考答案】

八年的学生刚刚接触物理,由于学科的特点,很多学生会产生畏难的心理,这种情况就需要老师正确的引导,亚里士多德说“古往今来人们开始探索,都应起源于对自然万物的惊异”,兴趣和好奇是学习物理的开始,所以我认为激发学生的兴趣就要利用起他们对于探索世界的好奇心。首先就是无论那一节课都要从学生的已有生活经验入手,提出他们没有思考过的问题,让他们产生强烈的学习的欲望,当然在课中要充分的结合生产生活实际,用学习的知识去解释一些生活现象或者让他们动手进行操作。总而言之就是要动用一切资源创造他们的兴趣点。

热点推荐>>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