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面试真题>小学信息技术面试真题

2017下半年小学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二批

来源:考生回顾 2018年1月6日

如何短时间突破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答辩+结构化”环节,讲师为你揭秘面试高分真相,还原考场,剖析考题,立即查看>>教师资格<span style='border-bottom:1px dashed #e53b29;color:#e53b29;cursor:pointer' title='点击学习' class='wxkwords'>网校</span>

小学信息技术《设置放映效果》

018.png

二、考题解析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同学们,我们班即将迎来一位新同学,为了让他快速的认识我们也为了让他方便的了解我们班级体和融入我们的班集体,那么现在就利用上节课我们学习的演示文稿软件制作一个既美观又动起来的“自我介绍”的ppt,那该如何去做呢?现在就学习今天的新知识设置放映效果。

(二)探究新知

1.布置任务

(1)每个人整理自己的信息(性格特征、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找几张自己的照片和自己参加的班级的活动。

(2)搜集好自己的信息之后,利用之前学习的知识将自己准备的资料做一个初步的静态的PPT。

(3)给大家展示一个老师制作的打算送给朋友的生日贺卡的报考的PPT,那同学们也来给我们的“自我介绍”的PPT设置一下放映的效果,按照我们之前的信息技术的小组给大家5分钟的时间进行小组讨论并设置图文的动画效果、设置动画顺序、设置幻灯片的切换效果。在这个过程中,我会巡场,及时的给予指导。

2.分析任务

(1)设置图文的动画效果:设置“空投”标题与文字的“打印机”效果。

步骤:选定标题----选菜单中的幻灯片放映----预设动画命令----空投。

选择文字----选菜单中的幻灯片放映----预设动画命令----打字机。

(2)设置动画顺序: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设置幻灯片当中对象的播放次序。

步骤:选定所要操作的幻灯片----选菜单中的幻灯片放映----自定义动画命令。

3.作品展示

选几个小组代表来进行作品的展示,大家可以相互评价,给予建议。

(三)巩固提高

将小组当中每个人制作的“自我介绍”的PPT进行整合,大家一起完成一个班级整体的PPT。

(四)小结作业

采用随机提问的方式请学生来分享自己今天的收获,总结本堂课所学习的内容,教师随后进行补充。

布置一个“我爱我家”的PPT作为父亲节的礼物送给爸爸。

【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解析】

1.放映幻灯片的几种方法,及其区别?

【参考答案】

方法:

第一种方法:

第1步:单击窗口左侧内的幻灯片,选定第1张幻灯片。

第2步:单击窗口左下角的“幻灯片放映”播放按钮,计算机就会用整个屏幕显示第1张幻灯片。

第二种方法:

打开“幻灯片放映”菜单,单击“观看放映”命令,也可以放映幻灯片。

区别:

单击窗口左下角的“幻灯片放映”播放按钮是从当前页开始放映。

在“幻灯片放映”菜单,单击“观看放映”命令是从首页开始放映。

2.放映幻灯片的快捷键什么,有什么区别?

【参考答案】

F5,从首页开始播放;

Shift+F5,从当前页开始播放。

热点推荐>>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