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2017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三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7日

2017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三批

热点推荐>>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041.png

二、考题解析

【活动设计指导】

大班儿歌活动:《夏夜》

一、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理解诗歌的内容,知道儿歌中对应的事物关系。

2.技能目标:能正确区分白天、黑夜,敢于在集体面前朗诵儿歌。

3.情感目标:体验创编动作的乐趣,体会其中所描绘夏夜的意境。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理解诗歌的内容,体会其中所描绘夏夜的意境。

2.活动难点:完整朗诵儿歌,根据自己的想象创编动作。

三、活动准备

诗歌配图(小图:夏夜、露珠、荷叶、星星、天空、宝宝、小床、糖果等),舒缓的轻音乐,白天、黑夜的图片。

四、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图片导入

教师出示白天和黑夜的图片,引导幼儿感知白天、黑夜的区别,引出活动主题。

师:小朋友们,夏天到了,你有什么样的感觉呢?白天我们都会做什么呢?你身上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呢?那晚上我们会做什么呢?还会感觉到很热么?

(二)基本部分

1.教师有感情地朗读儿歌,幼儿初步感知儿歌内容。

师:儿歌美吗?这么美的儿歌叫什么?儿歌里面都有谁?他们分别在做什么?

2.教师结合儿歌配图引导幼儿深入理解儿歌。

(1)教师出示图片荷叶、露珠,提问:这是什么呢?荷叶生长在哪里呢?那你会在什么地方看见露珠呢?

(2)教师出示星星和天空图片,提问:猜一猜,谁在什么地方睡觉呢?它的梦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按照同样方式出示宝宝和小床对幼儿进行提问。

(3)教师引导幼儿朗诵诗歌。

师:星星在天空中睡觉,星星的梦是亮的。宝宝在小床上睡觉,宝宝的梦是甜的。

3.配合图片、音乐,教师带领幼儿学念儿歌。

(1)教师大声朗读儿歌,幼儿跟念儿歌。

(2)多次朗诵诗歌:男、女生分组,个别幼儿上台表演。

4.教师出示卡片,请幼儿找一找谁在谁上睡觉,谁是谁的梦。

教师鼓励幼儿大胆发言,不怕出错。

(三)活动结束

1.幼儿自由创编动作,教师巡回指导。

2.教师请幼儿进行表演,并鼓励幼儿用不同的动作表现儿歌内容。

师:夏夜真美呀,小朋友们表现的很不错,我们一起来给自己棒一个吧!

五、活动延伸

请幼儿到美工区画一画美丽的夏夜图。

【答辩题目解析】

1.利用儿歌和你的作品,能带领5~6岁幼儿开展什么活动?

【参考答案】

首先,利用儿歌和我的配图作品,可以带领5~6虽幼儿玩一个“连一连”的游戏,教师依次出示配图,请幼儿按照儿歌的句式结构说出谁在谁上睡觉,谁是谁的梦。其次,除了找一找儿歌内容中的事物关系,还可以再多画几组大自然中美丽的景物,请幼儿搭配起来并仿编儿歌。最后,我会请幼儿根据配图和儿歌发挥想象,结合儿歌的意境创编优美的动作。

谢谢考官。

2.你认为诗歌最能发展幼儿的什么能力?

【参考答案】

诗歌属于语言领域活动,首先它可以发展幼儿语言表达和倾听能力。幼儿通过朗诵诗歌,可以练习文字的发音,增强语感;在老师朗诵诗歌的过程中,也能够锻炼幼儿的倾听能力,通过倾听了解诗歌的内容。其次诗歌具有韵文性,能够发展幼儿的审美能力。诗歌韵文性的特点能够让幼儿感受文学作品的风格;诗歌也具有一定的意境,通过有感情的朗诵再配上画面情境,能够让幼儿体验诗歌的意境美和诗歌所表达内在的情感。最后诗歌还可以发展幼儿的创编、仿编的能力。幼儿期正是想象最活跃的年龄阶段,在教学活动中教师可以让幼儿根据诗歌的内容、结构、句式结合幼儿丰富的想象进行相应的仿编和创编。

谢谢考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