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高中面试真题>高中生物面试真题

2017下半年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第三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7日

热点推荐>>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blob.png

二、考题解析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教师展示提前准备好的鸡蛋,回顾细胞的结构。提问:用光学显微镜最容易观察到细胞的哪个结构?引出细胞核,继续提问:有人把细胞核比喻为“细胞的大脑”,细胞的“控制中心”,细胞核为什么能够成为细胞的“控制中心”呢?引发学生思考,从而引出新课,细胞核的结构。

(二)探究学习(系统讲解——强调核心)

1.展示关于细胞核的亚显微结构的挂图。

与学生共同观察挂图,并认识其中结构。包括:核膜、核孔、染色质、核仁。

2.通过课前查阅的资料以及教材,小组讨论总结细胞核各结构的特点及功能。

3.小组代表向全班展示交流的成果,教师总结并进行纠正,与学生一起再次总结各结构特点。

核膜:双层膜,把核内物质与细胞质分开。

染色质:主要由DNA与蛋白质组成,DNA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核仁:与某种RNA的合成以及核糖体的形成有关。

核孔:实现核质之间频繁的物质交换与信息交流。

(三)巩固提升

利用有关染色体、染色质在细胞分裂不同时期的显微图片,作为学生了解细胞核结构的补充,以形象直观的图解帮助学生理解抽象的文字。

(四)小结作业

1.学生总结本节所学。

2.完成细胞核模型的制作,并课后查阅资料,思考细胞核结构和功能的对应关系。

【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解析】

1.请简述细胞核的功能。

【参考答案】

细胞核是遗传信息库,是细胞代谢和遗传的控制中心。

2.本节课你采用的哪种导入方式?为什么这样导入?

【参考答案】

本节课我采用的是复习导入的方式,原因是在学生学习过细胞的结构,所以对于认识细胞核的结构还是比较有基础的,并且连续提问可以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更好的能够进入到课堂中。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