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应急应变类(5)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5日

以下为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面试(应急应变类)试题及答案,还没开始复习面试的同学,看真题找找感觉吧!结构化面试答题高分技巧>>

问题:有一个住读生下晚自习后趁门卫不注意,溜出校门上网吧。你得知这一情况后,准备采取什么措施来处理?

答案: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要明确学生安全第一的原则。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着手处理:

首先,我会先到学生宿舍去确认一下是哪位学生,并询问其舍友该生平时爱去哪个网吧,从而有针对性地去寻找这位学生。

其次,我会联系学校的保卫科,请求派几名保卫工作人员同自己一起去学校附近的网吧寻找该名学生,争取尽快地将其找回来。

再次,找到该生后,我会将其带到自己的办公室进行沟通,询问为何晚上私自出去上网,了解真实原因后对其进行教导,让其了解到这种做法的危险性和不良影响。

最后,我也会反省自己在工作中是不是忽视了班级文化的建设,可以在班级中建设一个小型图书馆放置各种文学作品供学生课后阅读,我想这样一定会减少学生晚上私自出校的情况发生。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