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应急应变类(6)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5日

以下为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面试(应急应变类)试题及答案,还没开始复习面试的同学,看真题找找感觉吧!结构化面试答题高分技巧>>

问题:假如你正在讲课,突然两位同学在课堂上打起架来,作为教师的你会怎么办?

答案:在班级中,出现同学闹矛盾的情况是非常正常的。在正常的教学过程中,如果遇到同学在课堂上打架,我会保持冷静,妥善地处理此事。

首先,我会请同学帮助将两人分开,先维持正常的课堂秩序,对两位同学安抚与批评,不管什么原因也不能影响正常的课堂秩序,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

然后,在课下通过询问其他同学,了解他们打架的原因。请两位同学来办公室,单独进行沟通:如果是对课堂内容出现了分歧,我会对他俩分别进行教导,可以通过讨论的方式:如果是与课堂内容无关,我要告诫学生,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冷静地处理,不能通过武力来解决问题,及时沟通、交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最后,遇到这种事情,我在平时会多组织些班级活动,增进学生之间的感情与交流,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避免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