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场大揭秘,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8日

在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中,需要全方位知晓整个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以便知己知彼,有的放矢。接下来,小编带领各位走进面试考场,了解面试过程中的关键事项。面试高分技巧>>

问题一:进入考场之后的候考期间,是现场抽号吗?

回答:不是现场抽号,是系统确定的顺序。一般考生在进入考场,由工作人员查验过相关证件之后,会进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有些考场要求刷身份证和指纹识别,直接由机器来确定考生是第几考场第几批的,然后,工作人员就会给考生A4一半的纸,上面写着考生抽题时间、备课时间与面试时间,而且还指定考生候考所应该就座的位置。

问题二:试题是如何抽取出来的?

回答:面试试题分备课(或活动设计)试题和规定回答问题两种。

备课(或活动设计)试题的确定:老生在备课前登录面试测评系统,计算机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并确认。

规定回答问题的确定:考生在试讲(或演示)前,考官在面试考场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后确定的。考生抽题的电脑的位置距离考生候考的位置比较远,抽完题目之后要立刻去备课室,所以,考生抽题以后就没有相互交流的可能了。

问题三:备课的时候,考场会提供教具吗?

回答:除必要的证件和文具外,面试过程不允许考生自己携带任何教具,考场会为考生配备备考所需的相关教具,比如数学考场提供三角尺和圆规,美术考场提供卡纸和各种绘画材料,幼儿园考场提供乐器和做手工的一些材料,基本可以满足考生的需求。

问题四:考官有几个人?考场里都有哪些人?

回答:面试实行考官主考制度,考官由高校专家、中小学和幼儿园优秀教师、教师资格证考试网教研机构专家等组成,考官须经过省级或以上教育考试机构统培训后持证上岗。测评小组由3名考官组成,考场没有专门设置计时员和记分员。考官只提示20分钟的终点时间,所以考生要自己把握试讲的十分钟。

问题五:面试时考官问的问题会不会重复,题库中一共有多少道题目?

回答:考官提问的问题都是由题库中进行抽取的,题库事先会存入大量由专家们精心命制的问题,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两名考生被提问完全相同的问题,即使有,概率也非常小。

问题六:考官指出自己回答或者试讲中的漏洞怎么办?

回答:由于考场时间限制和心情紧张,考生容易出现漏洞,当有考官直接当场指出自己不足之处时,除过相信自己确认无误外,建议考生不要直接进行辩解,而是承认不足,同时态度诚恳的表示自己会努力改进,不断学习进步,争取成为一名像在座考官一样的优秀教师。

问题七:面试结束后,可以向考官打听自己成绩吗?

回答:不建议考生直接打听自己成绩,在面试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务必要谨言慎行,以免给考官留下不良印象,导致自己吃亏。即使面试结束,向考官们打听自己分数也是不礼貌的行为,况且面试打分属于保密,考官们也不会随意告知考生。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