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及解析(精选十道)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19日

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233网校特整理了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及解析(精选十题),供大家参考!预祝各位都能对答如流,顺利通过面试!面试真题答案解读>>

考前争分夺秒,讲师教你如何“打动”面试官,一次通关面试,查看>>

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及解析(网友回忆版)

结构化1、家长私下说情想当班长你怎么办?

第一,肯定家长有意锻炼孩子人际交往和团队管理能力的意识非常值得赞赏。

第二,说明班委会竞选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让孩子知道如何遵守规则的情况下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是其能力的重要一部分。

第三,即使这次没有选上今后自己在工作过程中也会有意采取班委轮值等制度安排让每一位孩子都有机会得到锻炼。

结构化2学校组织去科技馆等教育基地,老师嫌麻烦你怎么办?

【答题要点】

1.强调去科技馆参观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接触最前沿的科学,树立远大的理想的同时,也能培养扎实严谨的科学学态度,也有利于各位教师今后的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展开

2.说明这次参观活动的沇程,分湾出各位老师的职责,让老师明确自己的任务,解除老师关于任务繁重的顾忘。

结构化3、第—个题是岀现有消极情绪抱怨社会的情况你怎办?

参考解析

【答案要点】

首先要学会控制悄绪,不做情绪的奴隶其次学会导情绪,运用合理的方式凋鳖再次分析情绪的原因,多从自身找原因最后找解决方法,从根本上杜绝消极情绪。

结构化4、就是新时代对老师的作用看法和地位

【答案要点】

首先,教师是学生成才的保障,讲师才能出高徒其次,教师是社会风气的标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再次,教师是国家昌盛的基石,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最后,教师是民族传承的延续,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者也。

结构化5、是有个后面的男同学拽前排女同学的头发,女同学去告状找你,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首先,安抚女生的情绪,告知老师会合理处理这件事,不让这两个学生之间的矛盾扩大化;

其次,了解清楚事情的缘由,搞清楚男同学这种行为的原因和目的;

再次,在搞消楚原因的基础上,对男生进行相应的教育,引导男生向女生做出道歉;

最后,针对这种现象在全班进行相应的教育,处理好生生关系。

结构化6、老师觉得对学生要用关爱,另一个老师主张用严厉对待学生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教师对学生应该做到严慈相济,严柊要求与关心爱护缺一不可

首先,无论是师德还烂社会德都些求教师关心爱护全体学生,这是良好师生关系建立的前提和葺础,也是有效救育的前提。教帅必须尊重学牛人格尊严,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其次,严要求是对学生成长和发展必不可少的外在约束和发展条件。学生是未成年人,处丁发展过程屮的不稳定性,教作为专业人灵对学生做出合理的引导与安求,有助于学生键康发展

因比,教帅应该做到关心爱护学生,还对学牛提出严格要求做到严而有度,严而有方,严而有信,严而有恒

结构化7、四有是什么?四个引路人是什么?四个统是什么?

参考解析

四有:做好老师要有堭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入,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四个统一:思想理论课教学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统一,思路理论课与其他各门课程相统思想攻治教育内容和形式、校园内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统一

结构化8、上课的时候有个同学没拿课本,作为老师你批评了他,他白了你一眼,并且还不理你,你怎么办?

【答案要点】

首先,俣持锒定心态,不会因为学生的白眼而乱发脾气

其次,在下课后了解学生没拿课本的原因,并做出合理解决。

最后,反思自己当众批评学生是否会引起学生反感,是否是伤害了学生的自尊。

结构化9、小明休息时问去养老院照顾老人,你怎么看小明的做法?

【答案要点】

这是良好品德修养的表现,值得肯定

引导小明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总结,在班上发言

以此为契机,在全班召开班会,号召全班学生向

小明学习,引起学习助人为乐的高翔。

结构化10、老师在巡视的过程中,看到课堂上有同学睡觉怎么办?

【答案要点】

首先,冷静心态,在不引起全班关注的前是下走到学生身边轻轻叫醒学生。

其次,了解睡觉的原因,是因为没休息好还是对教学不感兴趣,还是生病等可能因素

再次,反思自己的教学,是否做到了全体是否照顾到学生的个别差异。

热点推荐>>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