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惊!教师资格小学全科是什么鬼?面试怎么考?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2日

不少小伙伴在教师资格面试报名的时候可以发现,小学学段教师资格面试报考可选科目有一个小学全科的选择。教师资格小学全科是什么鬼?如果要报考小学全科,怎么面试呢?讲师告诉你 小学全科怎么考>>

一、"小学全科"是什么?

小学全科,就是指师德高尚、知识面广、能文能武、能画能唱、全智多能......通俗一点,就是"百科全书式"的全能教师,科目属性随意切换,想教啥就教啥,不受科目限制。要求不仅能胜任小学语、数、英课程 的教学任务,还要熟练掌握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中等技能。获取小学全科教师资格证后,可按自己的愿意选择科目进行教学。

二、"小学全科"教师资格证面试怎么考?

小学全科笔试科目还是跟别的考试科目一样,都是考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面试会在试讲答辩中随机考核到多科科目内容,小学全科面试试题可选择性相对别的单学科更广,需要更强的综合能力。来看一个例题,就知道全科怎么考啦!

小学全科面试试题示例:

(一)回答规定问题(5分钟)

考官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二)试讲环节(10分钟)

1.题目: 三角形的内角和

授课对象:小学四年级学生

2.内容:

01.png

3.基本要求:

(1)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2)试讲时要体现师生互动。

(3)引导学生经历探究、验证的过程。

(4)试讲时间共10分钟。

(三)答辩环节(5分钟)

1.必答题:请背出拼音字母表的声母表。

2.选答题(选择其中1道题作答):

(1)演唱一段儿童歌曲,并辅以恰当的形体动作。

(2)画出一幅简笔画,并讲解绘画的过程。

(3)做一节广播体操,并讲解该节广播体操的动作要领。

(4)朗读以下对话,注意读出感情。

‘Can I have some money?’ Alizon called again. ‘I’m very hungry !’

John Law stopped . ‘Stop following me, ’ he said .‘I’m not going to give you money.’

‘Give me money!’ Alizon said.

‘I don’t want to give you money.’ the pedlar said.

三、拥有"小学全科"教师资格证,能当什么老师?

全科教师的出现意味着以后会更加注重老师们的综合能力以及对所有学科的一种综合运用。对老师来说,也是一种提升。目前来看我们国家想要达到“全科老师”的教学模式还有一定的困难,所以现在的“小学全科”师资是为以后储备资源。但是毋庸置疑,全科老师凭借其自身的“十八般武艺”必定会成为教育系统受欢迎的师资。

考后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入口>>>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相关阅读教师资格教师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