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英语教师资格面试是否需全英文?这五点你必须要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0日

“教师资格试讲要全部用英文吗?”“教案要全写英文吗?”“英语学科面结构化面试要用英文吗?”关于教师资格证英语学科的面试,很多小伙伴对于这些问题都有疑惑,下面咱一起来了解了解这些问题。面试情景还原>>

1、结构化面试需不需要用英语?

答:在面试试讲开始,会有5分钟的结构化面试时间,结构化面试可不用英语,汉语作答即可。

2、英语面试试讲是否需要全英文授课?

从近几年英语教师资格面试题目来看,题目要求中多会添加明确规定:请用英文试讲。要求大家在试讲的过程中尽量英文表达,体现一个英语教师学科素养和基本功。如果在遇到一些语法教学,如:虚拟语气、从句等复杂的专业词语,可配合汉语解释,其余仍建议全英文。

3、教案是否需要全英文?

教学设计通常是作为试讲的一个参考,不计入最后的总分。教学设计的活动更多是通过考生的试讲环节来进行体现。因此教案中英文均可,只要能帮助自己梳理清楚授课思路即可。通常来说写简案即可,包括教学目标和教学基本过程。

4.口语不好怎么办?

很多同学都会反映,由于平时口语练习不够,10分钟全英文试讲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这也是英语学科相比于其他学科比较特殊的一点。那么备考的时候需要大家更有侧重地去准备,如注意整理中小学试讲过程中高频的课堂用语,如评价学生、提问、不同课型,较为常见的问题方式都是可以提前准备练熟的,避免考场中不熟练造成的卡壳断片儿。另外,由于方言影响造成一些口音的现象是很普遍的,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5、10分钟的试讲内容很有限,一定要按照一节完整的课来进行吗?

试讲过程是相当于微缩的课堂,需要围绕所给教学要求(如重点突出标有下划线的句子中的词汇,突出语法教学重点)进行较为完整一节课的展示。当然一种情况除外,即:当考试要求中明确规定了“请围绕所给教学内容设计读前(或其他片段)活动”。在这种情况中,我们主要突出这个部分即可,其他环节简单带过即可。

英语学科的面试的这些问题你都了解了吧?好好备考,加油哈!

考后关注: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教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