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题目没听清?当场被叫停?教资面试现场突发状况怎么应对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4日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在5月18日-19日进行,面试从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在面试时,会面临各种情况。

紧张导致磕磕巴巴;

题目没听清;

当场被叫停;

……

教资面试现场突发状况怎么应对?

1、磕磕巴巴咋办?

面试考官,紧张到不能呼吸,讲课不顺畅,磕磕巴巴,要是真这样了,只能慢慢来,别急,实在不行缓口气,缕顺思路再开口。当然,如果平时能够勤加练习,克服恐惧就好了。

2、太紧张讲错知识点咋办?

如果当场发现,可以借学生发现提问的机会巧妙改正;可以在小结中改正;不用太紧张,人非圣贤,谁还没个口误呢。

3、抽到偏难怪的题本怎么办?

世界上不会只有一个倒霉蛋,评委对于题本的难度自有判断。按之前准备好的套路去分析和试讲即可,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打动评委。

4、我能不能不写教案?

教案虽然不计入分数,但是直接影响你讲课效果,尤其是教学过程部分,虽然你因为写起来有点麻烦嫌弃它,但是你忘词儿的时候能帮到你的只有它。

5、结构化题目没听清,咋办?

不要犹豫、不要恐惧。再问一次:“老师,不好意思我没听清,麻烦您可以重复一遍吗?”

6、字丑能不能不写板书?

板书是一节课的缩影,还是比较重要的。有空可以练练字儿,实在不行少写点,布局合理、字迹工整总要做到的。

7、答辩的时候老师问住我了咋办?

答辩的时候评委纠正你,说明他想“救救孩子”,实事求是大大方方交流即可。讲错的就解释和弥补,不会的就表明自己会认真补足。

8、讲完了考官啥也没问,说好的答辩环节呢?

可能是你讲得已经很好了,试讲和答辩已经能很好的看出来你具有人民教师潜质。

9、我刚讲了一小段就叫停我了,是怎么回事?

评委可能是老江湖了,一听就知道考生的水平,所以很大可能是你讲得非常不错,评委觉得你足够拥有教师资格了。

10、作图能不能不用教具?【数学】

如果考场里有教具,建议你用起来,规范板书。人家把三角板放在桌子上也不是为了好看。

最重要的还是要克服紧张心理,自信大胆去讲课,加油,一次过面试。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集>>>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